韓國得獎數碼設計和藝術科技公司在香港開設首個海外據點

​韓國知名數碼設計及沉浸式媒體技術公司d'strict今日(2022年10月12日)宣布,以香港為區域據點開拓全球市場,在香港開展ARTE M數碼藝術館和辦公室,作為公司雙管齊下開拓中國市場的第一步。

為期15個月的ARTE M沉浸式媒體藝術館位於鰂魚涌一所具標誌性的商業大廈內,是d'strict準備於二○二三年年底至二○二四年年初在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開設ARTE MUSEUM的預覽。該公司行政總裁李誠浩(Sean Lee)表示,這是d'strict向全球拓展ARTE MUSEUM的第一步。

他說:「香港是亞洲其中一個主要城市,具備良好的基礎建設和資源,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同時,全球大型藝術展,包括巴塞爾藝術展,均選擇在香港舉辦,世界頂級畫廊亦相繼落戶香港,每年吸引很多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前來,因此香港是我們向世界展示d'strict沉浸式媒體藝術、先進數碼技術和美學的理想平台。」 

他補充:「香港人不但有濃厚興趣和熱衷探索科技融入藝術的議題,尤其是對媒體藝術,亦有很高的消費能力。我們位處國際數碼媒體藝術行業前線,深明香港是藝術之都,亦是無可比擬的商業樞紐,對我們甚為重要。」

d'strict除了營運藝術館,亦為企業客戶提供多方位商業服務,包括定制媒體藝術內容和知識產權授權。d'strict創作經驗豐富,曾與多間數碼戶外廣告平台和國際品牌合作,展示尖端的沉浸式媒體藝術作品。該公司亦希望藉香港與更多海外品牌和營銷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李誠浩表示,該公司不但會擴充香港團隊,管理ARTE M和ARTE MUSEUM的運作,亦計劃在香港成立另一間子公司,專門處理d'strict與內地相關的業務發展,為香港帶來與展覽和藝術相關的職位空缺,包括運營經理、公共關係或市場推廣經理,以及其他支援人員。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說:「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致力發展藝術科技,我們很高興看到世界級數碼設計和沈浸式媒體技術公司選擇香港為其首個海外據點,藉香港拓展全球業務,不但為香港蓬勃的數碼媒體藝術行業注入新力量,亦為本地勞動市場和商界提供新機遇,反映對香港的創意工業和營商環境充滿信心。我們祝願d'strict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並期待他們製作更多創意項目。」

關於d'strict

d'strict成立於二○○四年,是一間利用數碼媒體技術創作藝術的設計公司,製作創新的空間體驗。該公司在Design Korea 2021榮獲韓國設計振興院頒發三個設計獎項。d'strict亦曾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在油街陽台展示兩個立體數碼映像作品,紀念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如欲了解更多關於d'strict的資訊,可瀏覽www.dstrict.comartem-hk-en.artemuseum.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2812405

12.10.2022
12.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