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科技公司擴充香港營運規模加促拓展區內區塊鏈業務

媒體科技公司蘆明今日(2022年4月26日)宣布,在香港增聘員工,藉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和優越地理位置,進一步在區內娛樂行業應用區塊鏈技術。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岑天虎博士表示,蘆明不但是一個企業資源規劃平台,協助電影公司管理項目營運和資金流動,在不同階段提供報告,亦是一個突破性的區塊鏈業務,在耗資數以百萬的創意製作項目上,識別和追蹤每項交易活動提升項目透明度。該公司會繼續與全球電影導演和製片商合作,共同銷售和發行電影。

岑博士表示,該公司於二零一九年與合作夥伴FinFabrik首次成功使用資料記號化技術投資電影「女孩要革命」,促使公司希望藉香港探索如何在娛樂行業更廣泛應用最新區塊鏈技術。

他說:「香港擁有豐富傳統電影歷史,創意產業發展蓬勃,涵蓋設計、時裝、出版、遊戲和音樂,是貫通中西文化的國際城市,加上中國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電影和娛樂市場,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有利我們實踐拓展業務計劃。」 

他補充:「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與世界接軌,香港政府近年亦支持發展區塊鏈等新興技術,有助我們追尋電影分權投資夢想。」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說:「我們很高興看到蘆明拓展香港業務,不但為娛樂行業帶來嶄新並具顛覆性的思維,亦擴闊電影投資和製作渠道。我們祝願蘆明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並期待他們與合作夥伴製作更多創意項目。」

關於蘆明

蘆明由法國企業家岑天虎博士創立,為娛樂行業提供管理財務解決方案,為電影投資者和愛好者大大減低投資風險,在投資開拍電影前分析觀眾和知識產權等數據,完全顛覆電影和娛樂項目投資方式。該公司成功完成由Animoca和Brinc牽頭的第一輪融資,意大利滾石亦是蘆明其中一個股東。蘆明已為十位資深客戶提供第三代互聯網服務,包括非同質化代幣和開放元宇宙。該公司亦將在戛納舉辦國際活動,詳情容後公布。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蘆明的資料,可瀏覽www.lumiereproject.io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298397698

26.04.2022
26.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