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江蘇合辦研討會宣傳兩地商機

投資推廣署今日(2022年11月23日)與內地政府部門合辦研討會,旨在向駐港海外企業介紹江蘇,尤其是無錫的最新營商優勢和機遇,以及鼓勵江蘇企業把握香港綠色金融優勢,拓展可持續發展業務。

研討會名為「蘇港合作——把握綠色經濟投資新機遇」,在香港和江蘇兩地以實體及網上形式同步進行。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江蘇省商務廳聯合舉辦,並由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江蘇省國際投資促進中心和江蘇省駐香港經貿代表處協辦,亦獲得香港美國商會和香港歐洲商務協會的支持。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首先在香港致歡迎辭,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則在江蘇現場致歡迎辭。
   
傅仲森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包括在二○三○年前達到碳達峰及至二○六○年實現碳中和。同時,香港也承諾到二○五○年實現碳中和。這些承諾將推動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革新並大力投資綠色和可持續的公共及私人專案。」
   
他補充:「香港將發揮重要作用調動綠色資本投入這些項目。事實上,隨着我們尋求以金融推動轉型至可持續經濟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未來也必將建基於綠色金融。」
   
劉亞軍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有條件和優勢發展成為重要且理想的綠色金融樞紐。香港不僅可為中國內地的綠色項目提供離岸發債平台,還可為國際投資者進入內地綠色債券市場提供便利,成為全球綠色債券的募集、交易和認證中心,以及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綠色專案服務中心。我希望各位企業家朋友用好香港這一國際級的綠色融資平台,助力企業更好發展。」
   
孫津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是江蘇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香港是我省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最大境外投資目的地。我希望今天的活動能幫助江蘇企業進一步了解香港在綠色金融、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等優勢,提升江蘇企業開展國際投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力。」   
   
研討會講者包括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兼中國節能皓信環境顧問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和總經理楊巍、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合夥人吳美慧和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區高級副總裁兼業務發展高級總監陳安瀾。他們分別講解國內外最新可持續發展政策及環境、社會和管治(ESG)投資趨勢,並分享内地企業把握香港綠色金融優勢和企業發展ESG業務的經驗。

23.11.2022
23.1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