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產品

香港地理位置優越,令與消費品行業有關的人士能輕易與供應商和消費者接觸。無論作為零售商,批發商還是參與採購或貿易,都能獲得渠道拓展和全方位平台營銷專家的大力支援。香港龐大的市場及通往中國內地市場的發展機會,為機構於不同行業提供足夠空間在亞洲取得成功。

 消費產品

以下行業為消費品有關服務提供豐富機遇:

  • 零售—香港具世界一流的購物中心、充滿特色的大街小巷和多元化的販賣形式,是任何品牌設立銷售點的理想之地。本港2022年全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超過3,370億港元。 
  • 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產品—香港對化妝品的開放監管環境,為化妝品及個人護理行業提供了龐大的市場空間。2022年,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的進口總額約260億港元, 而護膚品的銷售占了157億港元。銷售渠道包括專門店、多品牌零售商、網上平台和美容院。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是本地消費者以及國際和內地遊客的熱購類別,全因其極具競爭力的價格(不設增值稅及關稅),以及凝聚了全球品牌供廣泛選擇。 
  • 體育產品—隨著香港即將推出的體育及康樂設施發展藍圖,分階段提供約30項多元化康體設施,例如體育館、游泳池、運動場、公園等及香港第二個體育園。體育用品、設備、健康服務、培訓和設施預期將會有增長。在2022年,僅運動服裝的銷售額就達到了約155億港元。此外,「M」品牌活動將得到優化,以支持每年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如馬術比賽、單車比賽(每年約有4,000名參賽者)、馬拉松賽事(每年有超過43,000名參賽者)和其他比賽,以推動香港成為國際體育盛事之都。
  • 珠寶首飾及鐘錶—香港是許多世界級珠寶、寶石和鐘錶貿易展的舉辦地。以香港為基地管理國際銷售的鑽石公司貿易頻繁。本港2022年名貴珠寶的出口額為710億港元。2022年,鑽石、寶石和珠寶的總貿易額超過4,960億港元。香港是奢侈手錶市場的主要樞紐之一,擁有成熟的零售網絡以及不斷增長的二手和古董賣家生態環境。香港的名貴珠寶和手錶的銷售約390億港元。 
  • 電子商務—香港擁有先進的物流基建、無處不在的網絡連接,以及多渠道的付款方式,是建立電子商務處理中心的理想地點。空運出口貨物清關最快15分鐘。同時,大部分領先金融機構均在香港擁有業務及手機錢包技術。更重要的是,企業可通過其設在香港的電子平台接觸和管理數百萬的區域消費者。 消費者平均每年在網上花費超過15,000港元,在亞洲排名第二。
  • 寵物用品—隨著養寵物的家庭數量多年來的大幅增長,消費者對優質寵物用品的需求正在上升。香港於2019年約有25萬個家庭(9.4%)飼養寵物,貓狗總數估計超過40.5萬隻,預計這一趨勢將在未來幾年繼續下去,為寵物用品供應商開闢新的零售機會,尤其是在快速增長的電子商務渠道。
  • 採購—許多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都有在港設立區域或全球採購業務,主要考慮到香港的戰略業務優勢、採購、數碼基建設施以及成熟的人才庫。香港並擁有世界級的貿易展覽、展示廳和供應商以支持生態系統。另外,香港也是設立企業財資中心的熱選地點,以助管理資本流動和貿易融資。
小檔案
免徵
銷售稅
07
銷售稅銷售稅及對入口貨物一般都不徵收關稅
$254億
港元
08
2022年,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進口額達$254億港元
5,390
間化妝品及藥物的零售商
09
2022年,香港有5,390間藥物及健康補給品、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用品的零售商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