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和款待

香港近750萬本地人口,加上在粵港澳大灣區約8,600萬人口,是本地飲食業和貿易公司得以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由海外及內地輸入的進口食物佔總食物供應的95%,香港的自由貿易港口亦讓不同餐廳能更易開發新穎獨特的菜式。

香港人平均每星期外出用餐及網上外賣次數非常高,對餐廳需求大,平均每470人就有一家餐廳。香港非常著重食物供應的持續性、來源及品質,這個趨勢亦喚起大眾對良心飲食的關注。

旅遊和款待

為不同行業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遇:

  • 食品貿易-容許小額資本投資的自由港簡化成立公司程序,亦使香港成為貿易的理想據點。
  • 食物服務-作為亞洲美食之都,香港直至2022年有多達201間米芝蓮評級的餐廳,提供多種菜式、特色及價錢多樣化的食肆供大眾選擇。
  • 食品科技-具可持續性和健康食品,結合電子商務及雲端廚房的數碼新常態,在研發和科技應用方面提供了大量機會。
  • 個人服務-香港作為地區性的潮流指標,由健身課程、健身中心、瑜伽以至其他生活休閒服務均設有度身訂造的服務。
  • 酒店及旅遊-除了世界級的基礎建設別具吸引力外,香港亦提供一個優秀的平台設立中介公司,服務來港及離港旅客。
  • 會議及獎勵旅遊業 (MICE)-香港曾舉辦不少大型的亞洲貿易展覽,是凝聚展覽商和買家的理想交匯點。混合虛擬和實體式的活動將會蓬勃發展。

 

小檔案
750萬
本地人口
13
香港人口達750萬,粵港澳大灣區人口約8,600萬
超過95%
進口食品
14
進口食品佔香港整體食物供應超過95%
16,000
15
香港餐飲機構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