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專業服務

作為亞洲地區的商業樞紐,香港的專業服務行業蓬勃及多元化。眾多專業服務業公司能善用它們在亞洲商業中心的地理優勢服務本地及亞太區各地客戶。在中央政府推動一帶一路的倡議下,香港進一步為企業提供多項龐大機遇和專業服務,包括:法律、會計、人力資源、諮詢、教育和培訓等。

商務及專業服務

重點商業及專業服務如下:

  • 教育及培訓-香港作為區內領先的教育樞紐。從幼稚園、國際學校至高等教育機構;業餘課程到專業及職業培訓中心;以及新興教育技術企業,香港全面的教育和培訓制度充分照顧市民不同需要,提供大量發展空間。
  • 行政人員獵頭和人力資源顧問服務-作為發展完善的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香港的行政人員獵頭和人力資源顧問服務在市場上舉足輕重。其人才薈萃的優勢,及便利營商的入境政策,進一步刺激海外及内地人才在香港發展。
  • 法律服務-全球有七成國際律師事務所在香港設有據點,當中包括逾半數全球百大律師事務所。香港司法獨立、可靠且透明度高的監管機制、眾多法律人才、對外資律師行的低門檻政策以及不設對外國股權的限制下,多項優勢進一步便利外國法律服務提供者來港發展。
  • 可持續發展/ ESG顧問,社會企業和非政府組織 - 香港致力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需要政府、商界、非牟利組織以至個人通力合作。作為商業都會,香港雲集眾多本地、內地和國際企業的決策人士,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也日益增加。這為提供可持續發展策略的公司和組織締造新的機遇。
  • 檢測及認證-中國內地及鄰近亞洲國家的製造業和出口業發展一日千里,為檢測及認證業務帶來源源不絕的需求。香港憑著完善優質的檢測及認證服務和本地服務供應商的效率和誠信,成功取得海外買家所信任。
小檔案
93.4%
服務業本地生產總值所佔比率
商業及專業服務
2019年,服務業在本港的本地生產總值所佔比率為93.4%(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
89%
就業人口從事服務業
商業及專業服務
2019年,89%服務業佔本港的總就業人數(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