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

作為全球首四位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無疑是發展金融服務的理想據點。建基於穩健完善的金融監管制度,配合高教育水平的人才,並在未有受資金管制的約束下,香港具備讓金融企業業務蓬勃發展的條件。更緊密經貿關係(CEPA) 亦為香港的金融服務企業和金融界別的專業人士在開拓內地業務上,提供更多與市場接軌的機會以及彈性。此外,香港亦是有意拓展中國內地市場的外國公司及有意進駐國際市場的內地企業的門廊。

金融服務

香港為以下金融業務帶來持續發展的機遇:

  • 私人銀行/財富管理 – 香港是為中國內地持續增長的高淨值客戶提供全面服務的理想據點。即將推出的跨境理財通機制,透過連接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將為業界造就新機遇。
  • 資產管理 – 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以及內地、瑞士、法國、英國以及盧森堡與香港的基金互認安排為香港資產管理業創造大量商機。
  • 私募基金 – 無論是在岸還是離岸的私募基金和創投基金之利得稅均獲豁免。此外,在符合若干條件下,在本港營運的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將獲稅務寬免; 而新的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亦即將建立。
  • 保險 – 新公佈的兩項措施將便利保險業界進入粵港澳大灣區擴展業務:第一,當內地保險公司分出業務予香港符合要求的專業再保險公司時,該公司的資本額要求將可獲降低; 第二,取消香港服務供應商在內地設立保險公估機構的年期限制。
  • 銀行 – 人民幣投資產品及貿易服務的增長帶動了對香港銀行業服務的需求。
  • 資本市場 – 首次公開招股、債券發行、銀團貸款為業界提供業務增長的機會。一帶一路倡議正推動多個基建項目的開展,帶來龐大的融資服務需求。
  • 企業財資中心與資產融資 – 在特定條件下的稅收優惠推動不同企業在香港設立企業財資中心及資產融資業務,例如飛機租賃業務。

投資推廣署已成立專門的團隊,為外國及內地投資者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詳情請瀏覽 familyoffices.hk/zh-hk.html。 

小檔案
78間
大型銀行
19
全球100間最大型的銀行中有78間以香港作為主要據點(截至2022年2月)
9,249
億人民幣
20
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總存款達9,249億人民幣(截至2022年2月)
3,313
億港元
21
在2021年集資金額全球第4大、亞洲第2大,達3,313 億港元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