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投資智慧結合香港金融活力

成立於瑞士的HSZ Group於香港開發保險相連證券的亞洲市場。

再保險是相當全球化的業務,而從事的方式又各地不同,視乎文化而定。香港所具備的各方面人才正好最能夠拿捏這些差異。

Stefan Kräuchi
HSZ Group行政總裁

Hansrudolf Schmid - HSZ主席及創辦人

瑞士銀行機構的財富管理一向以穩健、低風險見稱。 HSZ Group管理層通過向HSBC Guyerzeller Bank收購,於2000年在瑞士成立,並漸漸發展成為中國上市股權的投資管理專家。HSZ Group自2006年起,一直將重點放在HSZ中國基金之上。如今,該基金已成為歷史最悠久的中國股票基金之一。

行政總裁Stefan Kraeuchi說,HSZ為基金精心挑選每一間公司:「我們對所投資的公司有充分了解,因此能以清晰及簡單的方式管理投資組合。我們會發掘公司的內在優勢,例如每股盈利增長,資本回報率以及培育公司的誠信文化,結合我們獨有的估值法則。在ILS Business業務上, 我們有兩大目標:借助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以及多重切入點,為亞洲投資者提供資產類別的投資機會;通過分出人,向區內以至全球各地投資過度集中的投資者,發掘新的投資機會。」

近年HSZ更開展出新的業務範疇:保險相連證券(Insurance-Linked Securities,ILS)。ILS對亞洲投資者而言相對較新,但它的表現吸引、提供穩定的回報,且與其他資產類別的關聯度低,並擁有抗通脹的特質。HSZ是在香港發展ILS的先驅,以亞洲註冊的機構投資者為其目標客戶,包括主權財富基金、退休金基金、銀行、企業財資管理人、家族辦公室、組合型基金。

世界一流的再保險與風險管理
Kräuchi認為,在香港銳意成為世界一流的再保險及風險管理地點的同時,對於再保險公司管理風險、提供必需產量以及支援擴充計劃的能力而言,ILS漸已成為重要而可靠的組成部分。Kräuchi說﹕「再保險是相當全球化的業務,而從事的方式又各地不同,視乎文化而定。香港所具備的各方面人才正好最能夠拿捏這些差異。」

在「一帶一路」倡議之下,基礎設施方面坐享重重機遇。Kräuchi認為ILS及另類資本正可分擔風險。香港身為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更因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而再得以加強。Kräuchi指出:「香港獨一無二的人才庫明白箇中的重要性,因此最有條件擔任將風險與全球資本聯繫的工作。加上長久以來,香港一直是為數不多的真正全球金融中心之一,因而具備足以促進這類交易的必要基礎設施。」

投資推廣署曾協助安排HSZ與擁相近興趣的公司會面。Kräuchi解釋﹕「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香港一直以來擅長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參與區內的機遇。這座亞洲城市在活力、方便、位處核心地理位置方面早已享負盛名,而且中外文化交融,又擁有一流的學府供來自各地的家庭選擇,為處於各個事業或人生階段的人提供絕佳的機會。」

12.05.2020

小檔案

  • HSZ Group是於2000年在瑞士成立的合夥集團,主要業務是為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產品,其總合併資產管理規模達10億美元。
  • HSZ的香港辦事處有七名員工,負責中央管理、業務發展、投資管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5.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