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全球跨境匯款

TranSwap為中小企業提供便捷及具透明度的跨境匯款和貨幣兌換服務。

香港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強大支援,對創新科技抱持開放態度,並高度採用科技解決方案。

黃譚勝
TranSwap 創始人兼行政總裁

對於從事國際業務的中小企業而言,在當今經濟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資金的轉移進出非常重要。TranSwap的成立是由於其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黃譚勝的個人經驗 — 在二十多年前進行的一次國際匯款交易。

跨境支付需求

黃譚勝憶述道:「當時,市場對國際跨境支付的需求很大,而市面上的金融解決方案卻令人失望。多年來,科技的進步不但衍生出改善金融生態系統的機會,亦再次激發了我對創建科技主導解決方案的熱誠,以緩解國際支付業務所面對的低透明度和程序繁複的問題。2015年底,我便成立了Transwap。」

TranSwap是一個全球跨境支付平台,旨在幫助中小型企業簡化其支付流程,並以具有競爭力的匯率進行無縫的外匯支付。公司為大型和中小型企業提供了一套金融服務解決方案。其全天候客戶服務支援,深得客戶信任,雙方從而建立良好和持久的關係。

TranSwap最近在英國、歐洲、美國和印尼推出了「全球虛擬帳戶」,讓香港客戶可以在這些國家開設虛擬銀行帳戶,以用作收取到帳、兌換貨幣並與全球180多個國家進行跨境匯款,而毋須於當地擁有任何實體銀行帳戶。香港則順理成章地成為Transwap的地區總部及其業務的重要基地。

香港的多元綜合網絡

黃譚勝表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擁有由金融機構和市場所構成的多元綜合網絡,為本地和國際投資者提供一系列廣泛、高流動性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同時,香港還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強大支援,對創新科技抱持開放態度,並高度採用科技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TranSwap計劃擴大在香港的營銷、市場推廣和業務開發團隊,以提升在這裡的服務。黃譚勝表示:「我們希望至2020年底,將團隊由現有的9人擴充至15人。香港吸引了許多金融和科技領域的人才,且擁有良好的教育體系。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人選。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計劃亦加快了我們在香港的業務發展,因為我們的大部分客戶都從事製造業,貿易頻繁,需要大量的跨境支付支援。我們正致力於2020年第四季前在大灣區的其中一個城市設立辦事處。」

TranSwap非常感謝投資推廣署在公司成立之初一直從旁協助,提供建議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機會。黃譚勝表示:「自2015年起,我與妻子和女兒移居
香港。這城市是個美好的大都會。我們喜歡她的活力、天氣、食物和人情味。
這裡的人都充滿韌力和堅持。」

15.07.2020

小檔案

  • 2016年於新加坡成立,主要客戶群在東南亞和東亞地區,香港辦事處是其地區總部
  • 公司的企業跨境支付平台通過其專設的線上交易門戶網站和廣泛的外匯合作夥伴網絡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匯率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5.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