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設立人工智能實驗室,推動創新科技

國內大型科技公司與面部識別技術領域的領導者和法定機構合作,共同在港培育人工智能創業公司。

「開放的經濟造就了一眾在大學研究人工智能的出色研究員,加上穩健的知識產權保障,香港可謂具備了孕育創新科技所需的一切條件。」

周駱美琪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 執行董事

阿里巴巴、商湯集團及香港科技園公司2018年初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利用尖端技術與專門知識,推動人工智能的發展,協助初創企業加快將發明商業化。

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發展一直是阿里巴巴集團的一大業務目標。鑑於香港政府銳意發展創新科技,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與專門開發大規模人臉識別系統的商湯集團以及香港科技園攜手合作,於香港科技園內設立人工智能實驗室,以推進香港人工智能的發展。實驗室首先推出的其中一項計劃是為期半年的加速器計劃,旨在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創企業。 計劃在9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香港擁有強大的人才庫,不人工智能專才和人才。「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的目標是鼓勵有意在創新科技與研發範疇發展的年輕人創業。香港科技園為我們提供了實驗室場地,加上阿里巴巴集團和商湯的技術支援,我相信我們可以幫助一眾年輕創業者夢想成真。」

為吸引本地及海外創業者參與計劃,投資推廣署將會透過不同的推廣渠道以及一系與初創企業相關的活動,向初創社群網絡宣傳加速器計劃。

全面的支援

成功入選的參加者將會得到主辦機構的支援,並能夠在實驗室進行研究。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實驗室總監張建鋒,也會為參與團隊提供寶貴意見。以香港為據點的商湯集團將會提供技術支援,分享為不同行業和產業開發並部署人工智能技術與應用的專業知識。借助阿里雲提供的多元化支援以及實驗室內的高性能運算設施,參與團隊可以在實驗室內輕鬆進行研究及測試。

完成為期半年的計劃後,參加者有機會可以轉至香港科技園的培育計劃。透過參與由香港科技園、數碼港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活動,創業者可以接觸到來自香港與海外的投資者,結識志同道合的創業單位。

談及未來,周駱美琪希望向更多香港的商業機構推廣人工智能實驗室,讓他們了解實驗室在支援項目商業化方面所能發揮的作用。

周駱美琪視香港為開發創新科技項目的理想平台。「開放的經濟造就了一眾在大學研究人工智能的出色研究員,加上穩健的知識產權保障,香港可謂具備了孕育創新科技所需的一切條件。」

14.09.2018

小檔案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商湯集團與香港科技園攜手合作,設立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
  • 實驗室推出的首項計劃是一項為期半年的加速器計劃,以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創企業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4.09.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