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保險,安心放心

香港首家虛擬保險公司Bowtie提供政府自願醫保計劃下的保險產品。

Bowtie成立時,恰逢香港正積極推動金融科技業,創造了一個有利的營商環境,讓我們可以善用這個趨勢引領保險科技領域的發展。

顏耀輝
Bowtie(保泰人壽)公司聯合創辦人及聯合行政總裁

保險理應給予人保障及安心的感覺,但這卻往往被視為一種奢侈品。Bowtie(保泰人壽)公司的使命就是為香港提供人人均能負擔的簡易保險服務。在2018年12月,Bowtie獲保險業監管局批出首個虛擬保險公司牌照。透過直接向消費者提供自家保險產品,Bowtie免卻了中介佣金,同時利用了科技讓大眾更能負擔私人醫療保健服務。

價格透明,範圍廣泛

Bowtie聯合創辦人及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表示:「自願醫保計劃 (VHIS) 是香港首個受政府認可醫療保險計劃,亦是我們首個及主要產品。」他續指:「VHIS價格透明而且覆蓋範圍廣泛,非常配合公司希望為香港市民提供醫療保障的使命。我們會利用科技以簡單直接的方式向大眾提供醫療保障產品。此後,我們亦相繼推出其他產品,例如BowtieGo門診服務、癌症及意外醫療賠償計劃,以提供VHIS額外的保障。」

作為一家虛擬保險初創公司,Bowtie擁有精簡的團隊,能夠幫助減低運營成本,而節省到的開支就會以低保費的形式,回饋給消費者。顏耀輝說:「Bowtie成立時,恰逢香港正積極推動金融科技業,創造了一個有利的營商環境,讓我們可以善用這個趨勢引領保險科技領域的發展。」他補充:「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當中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由於香港能吸引及培養出一眾世界頂尖人才,因此我們能夠在這裡找到大量及多元化的保險業、科技、設計及市場推廣人才,他們均具前膽思維而且充滿活力。」

與客戶緊密互動

Bowtie的商業模式在30歲左右的年輕人當中最受歡迎,而他們其中許多都是為父母及子女購買保險產品。顏耀輝分析道:「由於我們有五分之一的客戶都是來自金融服務業,證明我們的產品深受專業人士認可,並且比市場上的其他產品更具價值。」他說:「儘管我們的服務以網上平台為主,但我們亦堅信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也相當重要。我每星期都會致電客戶,確保溝通渠道依然直接、公開,而且他們的意見亦獲高度重視,以便我們不斷改進。」

顏耀輝感謝投資推廣署為國際及本地初創公司提供的支援。他表示:「投資推廣署的網站對投資者非常有用,特別是那些想在香港開展業務,而又想了解多點香港公司概況的投資者。」他續指:「投資推廣署亦為本地初創企業及中小企提供了不同機會,讓他們推廣自己的業務。這為整個社區帶來了激勵及鼓舞,有助培育出更多像我們那這樣的創新企業。我相信這裡具有能匯聚各方人才的獨特優勢。對於那些願意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拼搏的人來說,香港機會處處。」

20.04.2020

小檔案

  • Bowtie於2018年底獲得保險業監管局批出香港首個虛擬保險公司執照,更獲加拿大知名保險公司永明金融及其他國際投資者支持
  • Bowtie起初只有一個30人核心團隊,其規模現已擴大一倍,擁有60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0.04.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