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醫院的獨特營運藝術

港怡醫院致力為香港服務,持續擴展和多方協作。

港怡不單止是一家私營醫院,長遠更希望為香港醫療發展作出貢獻。

曾慶亷醫生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

自2017年在香港成立以來,港怡醫院(港怡)一直致力提供高水準的服務和提升科技發展。作為全球其中一間最大的醫療集團 — IHH醫療保健集團的一份子,港怡能夠善用集團的強大網絡和豐富資源,引入先進的新科技和設備。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說:「我們的目標是為社會提供可負擔、透明度高和創新的高質醫療服務。」

為實現目標,曾慶亷醫生推行ART的策略,即「先進」(advanced)、「責任」(responsibility)以及「關懷和科技」(touch and technology)。他補充說:「我們必須在醫療科技和服務方面不斷進步,以跟上千變萬化的大環境。我們還要肩負起革新醫療的責任。至於『關懷』,港怡的優質和個人化的餐飲服務亦可以給予病人窩心的住院體驗。」

力求改良 推動擴展

2019年,港怡在中環開設首間衛星診所,主要提供普通科及專科門診服務。一年後,診所遷到新址,地方更為寬敞之餘,服務亦擴展至更廣泛的專科服務如眼科和耳鼻喉專科等。

為讓病人更加安心,港怡推出超過240項全包定額收費套餐,包涵所有與手術或程序相關的費用。

此外,港怡於2020年推出「港怡『智』健康」手機應用程式,讓病人能夠預約門診服務、查閱健康紀錄、支付帳單及保存化驗結果。曾慶亷醫生說:「作為一家國際醫療集團的一份子,我們希望站在醫療服務的最前線。」

透過協作擴張服務

港怡亦與策略夥伴合作,於2021年4月推出一項高血壓管理服務,透過遠程醫療平台,結合會診和遙距高血壓監測,而醫生亦可透過平台進行遠程會診甚至處方藥物。

除了與香港不同領域的公司推出不同的創新項目外,港怡一直致力與負責醫院臨床管治的香港大學合作。最近,雙方亦聯手開展了醫學研究項目。

憑藉香港的優越醫療生態、專業的醫療從業員和國際知名的大學,港怡於2021年奠下重要的里程碑,成為香港大學的其中一間衛星醫學研究中心。 曾慶亷醫生強調:「港怡不單止是一家私營醫院,長遠更希望為香港醫療發展作出貢獻。」

回顧過去,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深遠地啟發了曾慶亷醫生的思維和願景。 「我們做事要更有遠見,同時我們覺得要擔當起更多責任,致力為香港社群服務。」曾慶亷醫生最後指出,擴展香港和內地的醫療服務,尤其粵港澳大灣區方面,已列在港怡發展議程之內。

09.08.2021

小檔案

  • 港怡醫院於2017年在香港成立,並於2019年在中環開設首間衛星診所,提供全面的診斷和治療服務,以及更廣泛的專科服務
  • 2021年,港怡成為香港大學其中一間衛星醫學研究中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9.08.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