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紧新兴市场的投资机遇

家族办公室盈达资本为高增长的东南亚国家提供专业知识。

香港拥有全球70%的顶级基金经理。因此香港家族办公室有着任何其他亚洲金融中心都无法复制的全球交易流和投资机会。

陈咏芝
盈达资本始创人及首席执行官

不少家族均希望透过谨慎理财,为后代留下能获得安全回报的资产。因此涉及家族办公室业务时,更应仔细审视投资选择。盈达资本(WCG)的旗舰私募股权基金专注于柬埔寨首都金边投资业务,透过利用其对新兴市场的经验,为寻求资本的发展中国家和对其增长充满信心的投资者创造了双赢的局面。

亚洲财富正值增长期

根据凯捷企业顾问的金融服务分析,亚太地区高层投资者的金融财富从2010年的10.8万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22.2万亿美元,翻了一倍有多。在过去三年,大中华区共有20%的增长,其中20%的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盈达资本始创人及首席执行官陈咏芝表示:“随着该地区财富的迅速增长,亚洲家族办公室迫切需要在香港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高素质的财富经理为其进行财富管理和继任规划。”

WCG的客户包括大中华区和海外市场的机构和家族办公室,由WCG香港的20名员工以及上海、北京和金边的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服务。柬埔寨是东盟共同体的一部分,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纽带,WCG认为柬埔寨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投资目的地。陈咏芝解释:“柬埔寨的美元资产是对希望减轻新兴货币风险之外国投资者的主要吸引力。而WCG 在柬埔寨的足迹始于 2018年,在当地建立了一支完整的专业团队,愿景是继续引领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外来投资进入蓬勃发展的柬埔寨市场。”

香港拥丰富金融知识

陈咏芝认为现在是WCG在香港发展的成熟时机,她指出:“香港的家族办公室在资产配置、财富保全和继任规划方面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为这里的投资者提供如瑞士般值得信赖和具信誉的投资服务。香港拥有全球70%的顶级基金经理。因此,香港家族办公室有着任何其他亚洲金融中心都无法复制的全球交易流量和投资机会。相对而言,中国内地的家族办公室现处于初步阶段。”

过去两年,新冠疫情并没有阻碍WCG的增长,反而加速其发展。陈咏芝说:“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寻求从西方转移资产,以寻求更有利的商业环境,新冠疫情使投资格局发生了系统性转变。香港政府以其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身份而自豪。香港人优秀的职业道德是企业在高效和多产的环境中蓬勃发展的关键因素。”

19.01.2022

小档案

  • 盈达资本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家族办公室业务,并为高增长新兴市场提供专业知识
  • 作为盈达资本的地区总部,香港办事处提供香港证监会服务类型 — 第一(证券交易)、四(就证券提供意见)和九类(持牌资产管理人)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9.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