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投资智慧结合香港金融活力

成立于瑞士的HSZ Group于香港开发保险相连证券的亚洲市场。

再保险是相当全球化的业务,而从事的方式又各地不同,视乎文化而定。香港所具备的各方面人才正好最能够拿捏这些差异。

Stefan Kräuchi
HSZ Group行政总裁

Hansrudolf Schmid - HSZ主席及创办人

瑞士银行机构的财富管理一向以稳健、低风险见称。 HSZ Group管理层通过向HSBC Guyerzeller Bank收购,于2000年在瑞士成立,并渐渐发展成为中国上市股权的投资管理专家。HSZ Group自2006年起,一直将重点放在HSZ中国基金之上。如今,该基金已成为历史最悠久的中国股票基金之一。

行政总裁Stefan Kraeuchi说,HSZ为基金精心挑选每一间公司:“我们对所投资的公司有充分了解,因此能以清晰及简单的方式管理投资组合。我们会发掘公司的内在优势,例如每股盈利增长,资本回报率以及培育公司的诚信文化,结合我们独有的估值法则。在ILS Business业务上, 我们有两大目标:借助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以及多重切入点,为亚洲投资者提供资产类别的投资机会;通过分出人,向区内以至全球各地投资过度集中的投资者,发掘新的投资机会。”

近年HSZ更开展出新的业务范畴:保险相连证券(Insurance-Linked Securities,ILS)。ILS对亚洲投资者而言相对较新,但它的表现吸引、提供稳定的回报,且与其他资产类别的关联度低,并拥有抗通胀的特质。HSZ是在香港发展ILS的先驱,以亚洲注册的机构投资者为其目标客户,包括主权财富基金、退休金基金、银行、企业财资管理人、家族办公室、组合型基金。

世界一流的再保险与风险管理
Kräuchi认为,在香港锐意成为世界一流的再保险及风险管理地点的同时,对于再保险公司管理风险、提供必需产量以及支援扩充计划的能力而言,ILS渐已成为重要而可靠的组成部分。Kräuchi说﹕“再保险是相当全球化的业务,而从事的方式又各地不同,视乎文化而定。香港所具备的各方面人才正好最能够拿捏这些差异。”

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基础设施方面坐享重重机遇。Kräuchi认为ILS及另类资本正可分担风险。香港身为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更因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而再得以加强。Kräuchi指出:“香港独一无二的人才库明白个中的重要性,因此最有条件担任将风险与全球资本联系的工作。加上长久以来,香港一直是为数不多的真正全球金融中心之一,因而具备足以促进这类交易的必要基础设施。”

投资推广署曾协助安排HSZ与拥相近兴趣的公司会面。Kräuchi解释﹕“他们的工作非常重要,因为香港一直以来擅长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参与区内的机遇。这座亚洲城市在活力、方便、位处核心地理位置方面早已享负盛名,而且中外文化交融,又拥有一流的学府供来自各地的家庭选择,为处于各个事业或人生阶段的人提供绝佳的机会。”

12.05.2020

小档案

  • HSZ Group是于2000年在瑞士成立的合伙集团,主要业务是为机构客户管理投资产品,其总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达10亿美元。
  • HSZ的香港办事处有七名员工,负责中央管理、业务发展、投资管理。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2.05.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