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动画短片非难事

Vyond以香港为研发基地,推动其全球动画短片业务不断增长。

香港软件工程师和创意专才的实力,确实不容忽视。他们絶对有能力超越欧美人才。

洪耀基
Vyond 创办人

洪耀基于2007年创办Vyond,力求满足市场对自制商业短片日益增长的需求。他有感市场上缺乏优秀的网上影片内容制作软件,失望之际却从中发现了开发动画短片创作平台的机会。

洪耀基说:「当时我希望成立一个平台帮助不同公司制作多元化的内容信息。现时许多公司都喜欢以动画短片与员工和客户互动和沟通,而非采用枯燥乏味且一成不变的内容。他们希望在不花大钱的前提下,以更创新的方法设计平面信息。」

Vyond是一个能大大简化自制动画短片过程的网上应用程序。不论影片制作或设计方面的经验,任何人都可以利用此工具有效地表达意念。Vyond也是个多功能的传讯工具,能够支持各商界人士于公司内外的宣传和沟通,包括市务营销人员、培训专员以及客户服务团队。这个平台改善了一贯的信息传播方法,让用家在不需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下也能够轻易地传递和保留讯息,特别适用于遥距工作及网上授课这些新常态。

Vyond拥有数百万个注册用户,并为多达九成的财富500强企业制作短片支持各个工作岗位,提升工作效能。Vyond今后将继续对自制动画短片行业重新定义,领导行业进入新时代。

Vyond于2017年入选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该奖项的颁发由政府官员、业界和学术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督导,旨在表彰香港别具创意的企业。Vyond荣获2017年度「全年大奖」、「最佳商业方案大奖」及「最佳商业方案(产品及服务)金奖」,这些殊荣足证公司在定制设计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目前美国为Vyond的最大市场,而香港办事处则负责软件研发工作,团队有50多名员工,在台湾亦设有软件研发小组。此外,其位于美国硅谷的团队约有50名员工,主要负责全球销售及市场推广、客户服务和日常营运等工作。

洪耀基表示:「我们在香港的研发团队达世界一流的水平,香港软件工程师和创意专才的实力,确实不容忽视。很多人认为香港的创意产业人才不及美国,但我可以见证这个观点是错的,他们絶对有能力超越欧美人才。」

最后,洪耀基分享了一些在香港创业的心得,他总结道:「第一,从创业第一天起便应以全球市场为目标,要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功,其实不比本地市场困难许多。第二,想出具竞争优势的独特营商理念,解决非一般人能解决的问题。最后,如果你是一名工程师,又有信心处理生意上的日常事务,那么创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3.07.2020

小档案

  • Vyond (原名GoAnimate) 由洪耀基于2007年创办,在香港、美国硅谷和台湾设有办事处
  • 透过云端动画制片平台,用户能利用拖曳(drag-and-drop)工具自制各种短片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3.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