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保险,安心放心

香港首家虚拟保险公司Bowtie提供政府自愿医保计划下的保险产品。

Bowtie成立时,恰逢香港正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业,创造了一个有利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善用这个趋势引领保险科技领域的发展。

颜耀辉
Bowtie(保泰人寿)公司联合创办人及联合行政总裁

保险理应给予人保障及安心的感觉,但这却往往被视为一种奢侈品。Bowtie(保泰人寿)公司的使命就是为香港提供人人均能负担的简易保险服务。在2018年12月,Bowtie获保险业监管局批出首个虚拟保险公司牌照。透过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自家保险产品,Bowtie免却了中介佣金,同时利用了科技让大众更能负担私人医疗保健服务。

价格透明,范围广泛

Bowtie联合创办人及联合行政总裁颜耀辉表示:“自愿医保计划 (VHIS) 是香港首个受政府认可医疗保险计划,亦是我们首个及主要产品。”他续指:“VHIS价格透明而且覆盖范围广泛,非常配合公司希望为香港市民提供医疗保障的使命。我们会利用科技以简单直接的方式向大众提供医疗保障产品。此后,我们亦相继推出其他产品,例如BowtieGo门诊服务、癌症及意外医疗赔偿计划,以提供VHIS额外的保障。”

作为一家虚拟保险初创公司,Bowtie拥有精简的团队,能够帮助减低运营成本,而节省到的开支就会以低保费的形式,回馈给消费者。颜耀辉说:“Bowtie成立时,恰逢香港正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业,创造了一个有利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善用这个趋势引领保险科技领域的发展。”他补充:“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当中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由于香港能吸引及培养出一众世界顶尖人才,因此我们能够在这里找到大量及多元化的保险业、科技、设计及市场推广人才,他们均具前胆思维而且充满活力。”

与客户紧密互动

Bowtie的商业模式在30岁左右的年轻人当中最受欢迎,而他们其中许多都是为父母及子女购买保险产品。颜耀辉分析道:“由于我们有五分之一的客户都是来自金融服务业,证明我们的产品深受专业人士认可,并且比市场上的其他产品更具价值。”他说:“尽管我们的服务以网上平台为主,但我们亦坚信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也相当重要。我每星期都会致电客户,确保沟通渠道依然直接、公开,而且他们的意见亦获高度重视,以便我们不断改进。”

颜耀辉感谢投资推广署为国际及本地初创公司提供的支援。他表示:“投资推广署的网站对投资者非常有用,特别是那些想在香港开展业务,而又想了解多点香港公司概况的投资者。”他续指:“投资推广署亦为本地初创企业及中小企提供了不同机会,让他们推广自己的业务。这为整个社区带来了激励及鼓舞,有助培育出更多像我们那这样的创新企业。我相信这里具有能汇聚各方人才的独特优势。对于那些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的人来说,香港机会处处。”

20.04.2020

小档案

  • Bowtie于2018年底获得保险业监管局批出香港首个虚拟保险公司执照,更获加拿大知名保险公司永明金融及其他国际投资者支持
  • Bowtie起初只有一个30人核心团队,其规模现已扩大一倍,拥有60名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0.04.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