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

投資推廣署今日(2019年1月21日)宣布,該署於二○一八年共協助436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數目較二○一七年上升8.5%,創歷年新高,所創造的新增職位數目(5 268)比二○一七年亦上升3.3%。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對該署於二○一八年所協助的公司數目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傅仲森說:「二○一八年本署協助的公司及新增職位數目繼續創新紀錄,基於香港的固有營商優勢及新機遇,尤其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最新發展的推動下,本港將能夠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進駐。」

他補充:「來年我們會繼續在主要行業及市場找尋合適的投資者。我們的目標包括協助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在港開展業務。為配合政府政策方向,我們亦會致力協助創新科技公司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八年年度報告重點

該436間公司來自43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101間公司;其次是美國(63)、英國(43)、法國(26)及新加坡和澳洲(各20)。

投資推廣署協助各行各業公司在香港開展業務,該署協助最多的是「創新及科技」公司,共有99間;其他包括「旅遊及款待」(61)及「運輸及工業」(59)。

該436間公司於成立或擴充首年共創造5 268個新增職位,較投資推廣署於二○一七年所協助的公司創造的5 098個職位上升3.3%。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1.01.2019
21.01.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