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虛擬資產合作夥伴

MaiCapital為首批受證監會認可的數碼資產對沖基金經理之一, 公司借助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在亞太區開拓新市場。

香港擁有大量科技及金融服務界別的人才,因而成為我們開展對沖基金及區塊鏈業務的理想之地。

黄兆瑜
MaiCapital 主管合夥人兼營運總監

MaiCapital專注於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投資及資產管理領域,並瞄準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金融機構和高淨值人士,致力幫助投資者利用加密貨幣創造回報。公司的總部位於香港,目標是成為數碼資產界的全方位投資銀行,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產品諮詢、資產管理及經紀服務。

2019年3月,MaiCapital推出其旗艦產品Blockchain Opportunity Fund(區塊鏈機會基金),為投資者提供可投資於虛擬資產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同時減輕他們保管多個私人密鑰、錢包、外匯帳戶和簡化報稅的繁複程序。

主管合夥人兼營運總監黄兆瑜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減低波動性,為投資者創造具有吸引力的回報,並將最大跌幅減至最小。我們會分析各種各樣的區塊鏈模型和市場數據,然後按照公制對它們進行排名。」

2018年11月,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就虛擬資產制定了新的監管方針,監管對象包括加密資產投資組合管理公司及加密股權基金分銷商。MaiCapital是香港投資區塊鏈技術及虛擬資產領域中,首批受認可的對沖基金經理之一。

在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金融中心身上,黄兆瑜看到的不止是加密貨幣市場的龐大潛力。他表示:「香港擁有大量科技及金融服務界別的人才,因而成為我們開展對沖基金及區塊鏈業務的理想之地。」他續指,香港的便利營商環境、健全監管體系和豐富金融人才亦是他們在香港開業的決定性因素。

他補充道:「香港採用雙語法律制度和簡單稅制,為投資者提供了慷慨的稅收減免和保障,極具競爭力。」

目前,MaiCapital聘有6名員工,並設有一隊研究團隊,團隊成員擁有由工程學到物理學的高等學歷,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則擁有逾10年資產管理經驗。隨著公司發展,MaiCapital將以提升公司在亞太區其他地區的市場份額為長期目標,並考慮增聘技術及營運人員,以持續擴張。

04.04.2019

小檔案

  • 成立於2018年8月,總部設在香港
  • 證監會認可之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資產管理)的持牌對沖基金經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