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於香港的國際拍賣行

香港蓬勃的藝術市場促使邦瀚斯在港持續發展其亞洲總部,推動其區內業務發展。

香港如今已是全球最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與紐約倫敦平起平坐,皆因香港位於亞洲中心的戰略位置,並且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商業優勢。

胡偉爔
邦瀚斯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國際拍賣行邦瀚斯1793年在倫敦成立,為世界各地收藏家提供拍賣諮詢服務,歷史悠久,聲譽卓著。其專家團隊對藝術品、古董、汽車和奢侈品擁有深厚知識和行業經驗,每年舉辦400多場拍賣會,涵蓋60多個不同類別。其拍賣廳設於倫敦、紐約、洛杉磯和巴黎等11個城市。此外,邦瀚斯在全球37個城市均開設辦事處,營運網絡覆蓋全球,為收藏家提供專業意見和估值服務。

邦瀚斯為拓展亞洲業務,於2007年設立香港辦事處,並於2014年起自設拍賣中心,為業界先驅。此後,香港成為其亞洲總部,拍賣亦屢次刷新世界紀錄。由於亞洲佔邦瀚斯全球業務總額高達三分之一,公司正加快在香港的發展步伐,增撥資源並擴充至歷來最大團隊,同時亦準備就緒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之商機。

國際藝術品貿易中心

香港作為國際藝術和文化中心的角色,一直蜚聲國際。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把香港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進一步鞏固其重要的文藝定位。邦瀚斯亞洲區董事總經理胡偉爔表示:「香港如今已是全球最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與紐約倫敦平起平坐,皆因香港位於亞洲中心的戰略位置,並且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商業優勢。」

胡偉爔說:「這座城市歷來是中國藝術品和古董交易的樞紐。香港擁有獨特的文化,東、西傳統兼容並包。而且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的交通和物流系統。這些都推動香港的藝術市場多年來蓬勃發展。因此,我們選擇了香港作為邦瀚斯的亞洲總部。」胡偉爔補充,這座城市對本地和國際買家而言魅力十足,更吸引全球拍賣行和藝術畫廊紛至沓來。香港位置優越,邦瀚斯因此經常選其為海外拍場重要作品揭幕巡展的第一站。「亞洲不是一個單一市場,而是由不同地區市場組成。有見目前各地的收藏需求與日俱增,我們作為環球拍賣行,正好能為區內藏家打開與國際買賣的大門。邦瀚斯在中價位市場表現尤為出色,是立足香港、放眼亞洲的國際拍賣行。」

數碼化拍賣 邁向新時代

邦瀚斯以其獨特優勢,在這座城市蓬勃的拍賣業務中脫穎而出。胡偉爔解釋說:「我們的優勢集中於三方面:拍賣類別多樣化 — 我們的專業橫跨60多個不同收藏類別;專注發展更親民的中價位市場;以及環球與本地兼顧的靈活定位,這也成為了我們引以為傲之處。」

儘管受疫情影響,香港的藝術品銷售仍創歷史新高。邦瀚斯加快了數碼化進程,以吸引更多收藏家。她說:「當旅遊受限,網上拍賣成為接觸新客戶的好方法。我們的網拍吸引了多達四成的新買家,競投者當中的三分之一人,年齡更在40歲以下,足證需求正不斷增長。」

展望未來,邦瀚斯將繼續深耕香港業務,並利用香港作為全球藝術中心的優勢接觸大灣區市場。胡偉爔指出:「我們的目標之一,是讓大灣區藏家透過香港邦瀚斯連接亞洲區、以至全球市場買賣藝術品。」

10.10.2022

小檔案

  • 2018年被英國私募股權公司Epiris收購
  • 在倫敦、紐約、洛杉磯、巴黎和香港等11個城市開設拍賣中心
  • 在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東京、悉尼和墨爾本等37個城市建立全球業務網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