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緊新興市場的投資機遇

家族辦公室盈達資本為高增長的東南亞國家提供專業知識。

香港擁有全球70%的頂級基金經理。因此香港家族辦公室有著任何其他亞洲金融中心都無法複製的全球交易流和投資機會。

陳詠芝
盈達資本始創人及首席執行官

不少家族均希望透過謹慎理財,為後代留下能獲得安全回報的資產。因此涉及家族辦公室業務時,更應仔細審視投資選擇。盈達資本(WCG)的旗艦私募股權基金專注於柬埔寨首都金邊投資業務,透過利用其對新興市場的經驗,為尋求資本的發展中國家和對其增長充滿信心的投資者創造了雙贏的局面。

亞洲財富正值增長期

根據凱捷企業顧問的金融服務分析,亞太地區高層投資者的金融財富從2010年的10.8萬億美元增至2019年的22.2萬億美元,翻了一倍有多。在過去三年,大中華區共有20%的增長,其中20%的人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盈達資本始創人及首席執行官陳詠芝表示:「隨著該地區財富的迅速增長,亞洲家族辦公室迫切需要在香港尋找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和高素質的財富經理為其進行財富管理和繼任規劃。」

WCG的客戶包括大中華區和海外市場的機構和家族辦公室,由WCG香港的20名員工以及上海、北京和金邊的辦事處為客戶提供服務。柬埔寨是東盟共同體的一部分,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紐帶,WCG認為柬埔寨是一個擁有巨大潛力的投資目的地。陳詠芝解釋:「柬埔寨的美元資產是對希望減輕新興貨幣風險之外國投資者的主要吸引力。而WCG 在柬埔寨的足跡始於 2018年,在當地建立了一支完整的專業團隊,願景是繼續引領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外來投資進入蓬勃發展的柬埔寨市場。」

香港擁豐富金融知識

陳詠芝認為現在是WCG在香港發展的成熟時機,她指出:「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在資產配置、財富保全和繼任規劃方面積累了數十年的經驗,為這裡的投資者提供如瑞士般值得信賴和具信譽的投資服務。香港擁有全球70%的頂級基金經理。因此,香港家族辦公室有著任何其他亞洲金融中心都無法複製的全球交易流量和投資機會。相對而言,中國內地的家族辦公室現處於初步階段。」

過去兩年,新冠疫情並沒有阻礙WCG的增長,反而加速其發展。陳詠芝說:「隨著越來越多投資者尋求從西方轉移資產,以尋求更有利的商業環境,新冠疫情使投資格局發生了系統性轉變。香港政府以其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身份而自豪。香港人優秀的職業道德是企業在高效和多產的環境中蓬勃發展的關鍵因素。」

19.01.2022

小檔案

  • 盈達資本成立於2015年,專注於家族辦公室業務,並為高增長新興市場提供專業知識
  • 作為盈達資本的地區總部,香港辦事處提供香港證監會服務類型 — 第一(證券交易)、四(就證券提供意見)和九類(持牌資產管理人)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9.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