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虛擬品牌和廚房打造業務擴張的關鍵

隨著新的業務模式持續發展,戶戶送(Deliveroo)加強有關方面的投資,專注為餐廳提供以科技驅動的零售解決方案。

香港的美食文化帶領全球的飲食潮流。

關景耀
戶戶送亞洲區企業事務部主管

對於戶戶送來說,香港的吸引力從開始就很明顯。香港是國際美食之都,一直是最先發現新興美食趨勢的城市之一。香港消費者對優質和種類繁多的美食的需求熱切,吸引了許多已獲或將會得到米芝蓮星級推薦的海外餐廳,希望以香港作為測試國際市場反應的據點。

因此,戶戶送看到了香港外賣市場的巨大潛力,與紐約或北京等其他國際城市相媲美。客戶在線訂購食品的趨勢在香港大幅增長,於疫情期間選擇外賣服務已成為許多消費者的習慣,戶戶送的客戶保留率亦有所提高。

攜手共創成功

疫情下的社交距離措施令高檔中餐廳需要尋找替代收入來源,戶戶送為其提供了一種創新方式來保持業務連續性。該餐廳與戶戶送合作,利用平台打造一個迎合大眾市場的附屬虛擬品牌。這可讓企業在面對業務受限時更具彈性,並使他們能夠在不影響其原品牌的情況下為全新的客戶群提供服務。

戶戶送不僅幫助餐廳擴大受眾範圍和增加收入,還可收集重要的行為數據分析,使他們能夠吸引新客戶並保持現有客戶的吸引力。

戶戶送亞洲區企業事務部主管關景耀說:「作為食品專家,我們希望支持新及有趣的餐廳品牌,同時確保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獲得他們想要的食物。」利用數據,餐廳可以深入了解位置、顧客美食偏好和價格,從而為目標客戶和地區打造度身定制的菜單。餐廳還可以對顧客行為進行分析,平台亦會為餐廳提供營銷支持。

隨著消費者行為的改變以及對電子商務和即時送貨的需求不斷增加,戶戶送已將合作夥伴關係擴展至生活百貨店和百貨公司及便利店,為精通數碼科技的消費者提供便捷的雜貨配送服務,成為香港數碼生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戶戶小廚」 中央廚房

Deliveroo 與餐廳合作,從「戶戶小廚」的空間創建雲廚房或「超級廚房」。使用雲廚房工作的餐廳只需安排員工和預備食材,無需設置新店舖。同時,戶戶送將繼續加大對「戶戶小廚」的投資,以將其足跡擴展至本港多個地區,最新落戶的將軍澳分店於2021年年底開幕。

07.04.2022

小檔案

  • 於2013年成立,總部設於倫敦,戶戶送與全球超過160,000餐廳夥伴和180,000個送餐員合作
  • 香港現有八間「戶戶小廚」,其中四間於2021年內開業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