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藝術 激發無限創意

粵港澳大灣區XR延展實境創意工作室Votion Studios在香港成立,為本地帶來世界領先的藝術科技器材及技術。

香港作為亞洲的創意之都,融合了藝術與科技。展望未來,香港將繼續致力發展文化、藝術與科技,加上配合大灣區發展,勢將為我們的業務及創意工業創造龐大機遇。

王揚斌
阜博集團董事局主席

Votion Studios由香港上市公司阜博集團(SEHK:3738)於2021年孵化成立,是一間行業領先並以科技驅動的創意工作室,為電影、廣告、娛樂項目及企業客戶創作數碼內容。公司具備嶄新的創意工具及技術,從創作概念到作品完成,公司內部團隊均可一站式提供從前期到後期製作的全面服務。

Votion Studios在港開創了延展實境 (XR)和虛擬製作工作流程,並為元宇宙平台精心設計可操控的虛擬角色,讓數碼內容創作者、品牌和藝術家能夠傳達其故事及創作願景。科技應用為香港的藝術與創意工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激發大灣區創意潛能

阜博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揚斌表示,在香港孵化成立工作室並引進國際領先的藝術科技有諸多好處,他指出:「香港作為亞洲的創意之都,融合了藝術與科技。香港電影歷史多姿多彩,現時更積極推動XR及虛擬製作等現代電影技術的發展。展望未來,香港將繼續致力發展文化、藝術與科技,加上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勢將為我們的業務及創意工業創造龐大機遇。」

王揚斌說:「我們欣然為香港引進嶄新技術,將想像力化為現實,推動香港文化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Votion Studios在香港開創先河,我們的服務亦可擴展至大灣區內的大型電影和廣告製作。」他補充指,Votion Studios借助香港的策略性定位及獨特優勢,積極與潛在合作夥伴交流,探索在大灣區建立虛擬製作設施與專屬創意與技術團隊。

突破創意界限

Votion Studios作為行業先驅,致力利用科技重塑藝術領域。Votion Studios的聯合創始人及總裁Roger Proeis表示:「我們為業界帶來了無限創意可能。」他續道:「Votion Studios優勝之處在於我們引入先進技術,同時擁有一支訓練有素的優秀團隊,從創意及技術層面上,能充分利用我們的工具。」

Votion Studios引入了專為內容創建而設的器材,採用最新的實時技術製作拍攝時的視覺效果,加上採用了一系列支援系統,為香港和大灣區帶來嶄新的行業知識和技術。Proeis說:「Votion Studios除了是技術供應商外,亦是業界先導者和創意合作夥伴。」

Votion Studios最近通過優化整個LED裝置,加強其作品的視覺效果,並與領先業界的不同科技品牌開展合作。Proeis說:「我們扎根香港,為內容創作者引入首屈一指的工具和工作流程,我們期望未來可設計出一間能製作專業電影的工作室,涵蓋整個製作流程。」

於個人而言,Proeis十分欣賞香港活力十足和國際化的生活方式。他表示:「香港是一個友善城市,加上其亞洲國際都會的角色令本地企業蓬勃發展及吸引海外公司來港開業或投資。我們相信疫情過後,香港將向前邁進,而全球的內容創作者及電影製作人均會渴望重返香港。」

06.01.2023

小檔案

  • 目前有約20名員工,計劃增聘3D藝術家及內容創作者職位,以擴展香港業務
  • 由阜博集團提供全力支持,阜博與全球頂級影視集團、版權方、媒體平台、區塊鏈和非同質化代幣(NFT)等客戶群保持長期穩固合作關係,致力提升數碼內容資產的價值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