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豐富經驗協助企業高效管理資源

用友憑藉多年在內地的經驗,為香港及海外市場提供頂尖企業資源管理和軟件雲服務。

香港開放的市場和營商氛圍,很適合企業來港開業。在港的科技企業除了提供本地化服務與解決方案,產品也要做到全球化,提高其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郭葆春博士
用友香港 總經理

1988年成立的用友是國內其中最大及領先的企業資源管理(ERP)軟件和軟件雲供應商之一。公司於2003年落戶香港,成立首個內地以外的據點,並以此作為海外業務總部,服務內地、港澳台地區、東南亞及澳洲市場。用友在財務、供應鏈等八大方面能針對跨境企業的需求提供不同的產品及解決方案,並利用雲計算、SaaS、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協助客戶在經營模式和發展方向方面數碼轉型。

進入中西市場的跳板

對用友而言,香港是中西文化及人才交匯的國際大都市,把內地和海外市場連接起來。用友香港總經理郭葆春博士認為,大灣區推進了內地企業走出中國、外國企業進入內地的趨勢,他表示: 「內地企業『走出去』時往往會以香港作為試點,香港的跨境企業管理需求逐漸上升,必將帶動用友的發展。」

他補充道:「大灣區的發展備受關注,而香港和內地城市『前研後產』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大灣區的企業應借用港澳力量,在大灣區發展中提升效率。」

香港的國際性有助用友拓展海外市場,除了持續發展語言相通、地區相近的港澳台市場外,用友亦積極在東南亞、澳洲、中東和北非拓展。最近亦專為其海外業務推出了新一代雲ERP產品支援大型企業及成長型企業,推動海外業務快速增長。

一流大學培養科技人才

用友香港現時有超過八成的員工是顧問及營運專才。郭葆春認為,香港擁有多所世界頂尖大學,隨著金融科技成為新趨勢,企業對科技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大,大學可投放更多資源培育科技人才,促進整體經濟發展。

他續指:「香港開放的市場和營商氛圍,很適合企業來港開業。在港的科技企業除了提供本地化服務與解決方案,產品也要做到全球化,提高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人才方面,企業除了考慮本地人才,還可考慮在港的非本地科技人才,或從海外市場引進優秀專才。」

郭葆春感謝投資推廣署在用友香港發展前期提供了很多落戶香港的協助,如政策資訊、牌照申請、勞工法等方面的諮詢。在用友成立十八年以來積極支持安排傳媒推廣、介紹人脈資源等,有助公司在香港穩步發展。

11.10.2021

小檔案

  • 總部設於北京的用友成立於1988年,在全球設有共230個辦事處,聘有超過19,000名員工
  • 2001年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SSE:600588)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