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的葡萄酒之都地位乾杯

自從於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後,Australian Vintage在亞洲區的業務錄得龐大增長。

我喜歡香港的營商便捷度。香港政府非常支持外資企業來港開設業務。

Nicolas Heretiguian
Nicolas Heretiguian
Australian Vintage 亞洲區經理

澳洲著名釀酒商Australian Vintage於約七年前開始開拓亞洲市場,但直至兩年半前,這家公司才決定落實在亞洲設立地區辦事處。在考慮過幾個城市之後,該公司最終選址香港。

亞洲區經理Nicolas Heretiguian說:「我認為在香港開業是正確的決定。

香港辦事處為我們造就與中國內地和其他亞洲國家合作的機會,因為它不只是一個本地辦事處,而是亞洲區辦事處。對我們而言,香港是亞洲的業務營運樞紐。我喜歡香港的營商便捷度,香港政府非常支持外資企業來港開設業務。」

香港辦事處共有四名員工,主要負責銷售及市場推廣工作。另外,他們還有一名派駐上海的銷售代表。Heretiguian有計劃來年增聘一名地區業務代表,還有可能遷往佔地更大的辦公室。

Australian Vintage的業務正不斷增長。他說:「兩年半前,我們運送了約200個集裝箱的貨品到亞洲,到了今年,運送的集裝箱數目已增加至約300個。單憑在香港開業,我們於2016至2017年便在業務上得到約三成年度增長。」

進駐亞洲令Heretiguian得以開拓新市場。在香港開設辦事處後的首項重大發展,便是與中國最大食品加工、製造及貿易企業中粮集團旗下的中糧酒業簽署長期戰略性全國分銷協議。Australian Vintage的皇牌零售品牌McGuigan,現已於上海超過1,200家全家便利商店有售,於羅森便利店和聯華超市也可以找到。

最近,McGuigan更已付運至緬甸,並將於2017年1月起於該國正式發售。Heretiguian說:「之前在澳洲的時候,我們根本不會考慮到這個市場。」現時,Australian Vintage的產品已銷售至18個亞洲市場。

然而Heretiguian補充說,擁有合適產品也是成功的秘訣。他說:「澳洲生產的葡萄酒越來越受亞洲消費者青睞和注意。澳洲葡萄酒容易入口,酒質柔和,更帶有亞洲人喜愛的果味餘韻;McGuigan非常適合亞洲人的口味。」

在亞洲駐有員工亦為McGuigan品牌帶來了重要的產品開發。其充滿特式的McGuigan黑牌紅酒最近為亞洲市場進行了改造,其「雞年」限量版出品將於農曆新年在超市上架。Heretiguian期望在澳洲每分鐘銷售六瓶的McGuigan黑牌紅酒,在亞洲市場會大有作為。

McGuigan採用的葡萄品種包括Hunter Valley栽種的Riesling、Cabernet Sauvignon、Shiraz和Chardonnay葡萄,品牌更於全球各地屢獲殊榮。最近,在倫敦舉行的2016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中,McGuigan再次獲頒發「年度國際最佳釀酒商」大獎,並成為世界唯一四度獲得此殊榮的釀酒商。

Australian Vintage是澳洲最大的葡萄園莊主及管理者之一,產量佔全國每年產酒量的10%,旗下擁有五個葡萄酒品牌,並提供客製化葡萄酒方案、桶裝葡萄酒以及葡萄濃縮汁。

20.01.2017

小檔案

  • 於2014年在香港開設地區辦事處
  • 產品銷售於18個亞洲市場
  • 產量佔澳洲全國每年產酒量的10%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0.01.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