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框架

憑藉香港政府對科研發展的大力支持,NeuronSpike利用啟發自人腦的處理器晶片技術,幫助企業提升產品質素,以獲得更快捷、更環保和更可信的效果。

政府的全面支持與本地大學的合作,使科技初創公司和企業能夠獲得龐大的機會。

Dovran Amanov
NeuronSpike Technologie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NeuronSpike Technologies受人腦運作模式所啟發,設計了創新的人工智能晶片,為以科技驅動的公司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且可靠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哈佛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的共同研究計劃為NeuronSpike的發展開闢了康莊大道。公司因看準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於2019年成立香港辦事處。

輕鬆拓展業務

NeuronSpike香港辦事處聘請了愈來愈多的硬件工程師,最近更有負責銷售的員工加入。NeuronSpike Technologie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Dovran Amanov指出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法治是在香港設立公司的主要因素。然而,當中最大的動力是香港政府對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

Amanov指出:「由於我們是一家深度科研公司,當我們剛推出產品時,私人投資者未必願意為我們承擔風險。幸好政府高度重視科研,推動了NeuronSpike的發展。我們更受惠於香港科技園的創業培育計劃和政府的『研究人才庫』,支持我們招聘研發人員。我們還與香港城市大學聯手開發特快、低內存佔用的神經形態電腦視覺系統。」Amanov補充說,公司研發的晶片可用於手提電話、安全攝影機、自動駕駛汽車和無人機,其嶄新的設計可突破物件尺寸和電池能量的大部分限制。

Amanov認為香港位於亞太區和靠近大中華市場,使他們能夠聘請最優秀人才和得到最合適的投資機會。他說:「香港作為國際推廣平台,能充分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目前,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是確保公司產品的專利,以鞏固我們在大灣區的發展。」

全球疫情帶來的契機

儘管新冠疫情暫時關閉了邊境關口和納米技術製造設施,但NeuronSpike對前景仍保持樂觀。Amanov解釋:「我們轉用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來開發我們的設計系統。我們相信這種技術轉化是永久性的,因為它比納米製造設施更具成本效益和方便。此外,我們對混合工作模式持開放態度,並廣泛使用協同辦公軟件工具以維持團隊的緊密合作。」

Amanov認為香港的活力和「努力工作,盡情玩樂」的精神使其與眾不同。他總結道:「香港精采多姿和多元文化豐富我的生活體驗。此外,政府的全面支持與本地大學的合作,使科技初創公司和企業能夠獲得龐大的機會。」

10.10.2022

小檔案

  • 公司開發啟發自人腦的處理器晶片,將人腦的神經元和突觸結構融入晶片構造
  • 其香港辦事處專注於研究開發,並在香港科技園創業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