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品質保證公司加強香港業務以滿足市場需求

專業測試和檢驗公司SGS確保客戶以優質產品和服務開拓中國內地市場。

港人時刻秉持誠信,使香港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國際中心,無論是公司或是消費者都十分放心在這裡進行貿易。

杜佳斌
SGS東北亞區首席營運長

世界領先的測試、檢驗和認證服務公司SGS總部設於瑞士,坐擁超過140年歷史,服務品質備受認可,深受客戶信賴。公司的服務網絡龐大,在世界各地營運2,700間辦公室和實驗室。其香港辦公室於1959年成立,為廣泛行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滿足不同的供應鏈需求。為配合香港的基礎設施發展,SGS最近收購了建築材料檢測公司The Lab(Asia)Limited(TLA)以完善其服務範疇。近來鑒於客戶對環境、社會及管治的需求,SGS更開發了綠色金融驗證服務及基於數碼平台的供應鏈碳排放管理系統。

通往中國內地的門戶

SGS東北亞區首席營運長杜佳斌解釋說,建築材料檢測是公司發展策略的一部分:「TLA有助我們在香港提供多元化的服務。TLA自2021年成為SGS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後,我們進駐香港國際機場,開設新的檢測站,為三跑道系統項目進行建築材料檢測。新的航空和鐵路基礎設施檢測項目陸續有來,我們為此招攬超過200名專業人員,當中一些員工現已就任。」

此外,SGS近年最大的收入來源之一是全渠道零售 — SGS協助客戶開拓跨境業務。杜佳斌說:「香港辦事處在連接海外公司與中國內地進口要求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利用電子商貿平台和重視質量的中小型企業進行銷售,依據市場的新模式而發展。」

杜佳斌相信,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的門戶,同時也是通往世界各地的橋樑。他指出:「香港發揮亞洲區技術中心的角色,支援客戶和附屬公司。基於我們擁有超過60年的豐富經驗,香港的同事都會擔任全球或區域職務。作為國際商業中心和亞洲區的先驅,香港在消費者體驗和研發方面極具優勢。香港辦事處支援有意打入中國和東盟市場的本地和海外公司。由於中國是世界主要經濟體,經濟呈正面增長,投資者對中國市場也愈感興趣。」

優越的營商環境

杜佳斌認為,香港具備多項獨特優勢推動SGS持續繁榮發展。香港位於亞洲的中心位置,毗鄰中國內地,是許多跨國公司和海外採購辦事處的所在地。作為一家以服務為主的公司,SGS的優勢取決於團隊。他說:「SGS的核心資產正是香港員工的誠信。港人時刻秉持誠信,使香港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國際中心,無論是公司或是消費者都十分放心在這裡進行貿易。香港各方面都非常符合SGS的商業原則。」

杜佳斌認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體驗都非常獨特,佔盡國際大都會的優勢。他總結道:「香港不但擁有完善的法律、金融、教育體系和高效的政府,還有先進發達的基礎設施和多元文化。這些都造就香港成為一個理想的工作和生活地方。」

10.10.2022

小檔案

  • 總部位於日內瓦,全球擁有超過96,000名員工,負責營運2,700個辦事處和實驗室
  • 香港辦事處成立於1959年,其團隊由1,000多名專業人士組成,提供一站式品質保證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