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金融科技公司投資香港 以拓展亞洲市場

利昂達憑藉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優勢,竭力實現業務增長。

香港能為我們不斷增長的客戶群提供理想的投資環境,他們日益希望透過結構性產品將投資分散到不同的市場及資產類別。

Lukas Ruflin
利昂達行政總裁

來自蘇黎世的利昂達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被譽為結構性金融解決方案的行業領袖。公司通過金融中介機構發行及分銷其開發的產品,並通過兩種獨特的白標模式與其他金融機構進行合作。目前,利昂達在歐洲、中東及亞太區擁有共14個辦事處。

把握無窮機遇

利昂達認為香港是其全球增長計劃的成功關鍵,因此早於2011年便來港設立首個亞洲辦事處。

利昂達行政總裁Lukas Ruflin表示:「作為結構性產品專家,我們把香港市場視為增長策略的重點地區之一。香港擁有國際金融中心的美譽,更是通往中國內地的戰略門戶,故此成為投資者管理資產的首選之地。」

根據貝恩公司的估算,2021年在香港記賬的跨境資產達到2.3萬億美元,規模僅次於瑞士。

Ruflin指出:「利昂達已於香港運作超過10年,但仍能不斷在這裡發掘全新的業務增長渠道。」

隨著更多的中國客戶計劃於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於未來五年,來自中國內地的資產管理規模佔比可望增加11%。此外, 20%以上的中國超高淨值家族居住於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利昂達將把握當中的龐大商機。

Ruflin說:「香港能為我們不斷增長的客戶群提供理想的投資環境,他們日益希望透過結構性產品將投資分散到不同的市場及資產類別。」

以創新引領發展

為了更有效地滿足主要客戶群的需要,利昂達自2019年起免費讓客戶使用LynQs多發行人平台。這一站式解決方案由公司自行開發,讓用戶直接使用各個模塊,迅速地了解投資概念、為結構性產品計價、管理產品生命周期及監察風險等。

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發展蓬勃,初創企業和業界巨擘可在這裡發揮科技優勢、建立口碑、測試新產品,以及改善客戶服務質素,這種環境正與利昂達銳意推動創新及發展業務的目標相配合。此外,利昂達亦獲得香港投資推廣署的協助,得到建立網絡及公關推廣的機會,並連繫到不同服務供應商,讓公司得以擴展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市場。

Ruflin認為,香港人才輩出,使利昂達得以在金融服務市場保持領導地位。他說:「香港擁有多元化的人才,他們具備國際視野,並熟悉本地市場。」他亦指,新推出的優才計劃能夠吸引更多來自中國內地及海外的優秀人才。

Ruflin總結道:「香港為金融服務行業提供無數機會及支持,我們將會繼續利用香港的優勢,擴大公司團隊以支持我們在這裡的業務增長。」

18.05.2023

小檔案

  • Leonteq Securities AG是Leonteq AG的主要營運子公司。這公司是一家受瑞士金融市場管理局FINMA監管的證券公司,也是瑞士結構性產品協會的成員
  • Leonteq AG公司於瑞士交易所上市(SIX:LEON)
  • 香港辦事處專注於產品銷售、夥伴合作及後援工作,並且作為公司的理念構思創新中心,協助開發創新產品及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投資解決方案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8.05.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