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零售浪潮中奔馳

憑藉香港毗鄰大灣區的優勢,KW-Commerce利用香港作為電子商貿業務的採購和物流中心。

整合香港業務到粵港澳大灣區亦很便捷。

Alexander Steinkuhl
KW-Commerce總經理

大多數的國際和跨國公司都把香港視為進入中國內地的跳板,但KW-Commerce反其道而行之。KW-Commerce於2012年在柏林成立,管理包括KWmobile、Kalibri和Navaris等自家品牌,並通過亞馬遜和eBay網上平台獨家發售。公司主要提供電子產品配件和生活消閒產品;更於2015年在東莞開設了倉庫,可存放20,000多件商品。公司很快意識到需要更接近決策者,因此KW-Commerce於2019年成立香港辦事處,當時只有兩人,而今員工人數大概已增至70多人,並計劃進一步擴展。公司的面積能容納目前幾倍人手,這正反映了這間德國公司在香港擴充的雄心壯志。

接近合適的人

香港辦事處是集團的亞洲中心,負責採購、產品開發和供應鏈管理。KW-Commerce總經理Alexander Steinkuhl表示:「影響我們供應鏈的是我們合作夥伴的利益相關者,他們其中許多人都在香港。於2018年,我們的創始人知道我們必須加強與製造商決策者的聯繫。」

在選擇地區總部地點時,香港符合我們所有要求。Steinkuhl說:「引進國際人才很容易、辦理入境輕易,整合香港業務到粵港澳大灣區亦很便捷。政府對來港開業公司持開放態度、法治制度健全。我們可以找到會計和人力資源方面的人才,加上香港簡單的稅制、高效率的政府和多樣化的專業服務,我們不需要大量的會計人員就能發揮作用,而且我們可以把節省的薪金用於我們核心
範疇。」

電子商貿大行其道的年代

KW-Commerce目前在全球擁有450名員工,其中大約一半在大中華地區,150名在東莞,70名在香港。Steinkuhl透露,新冠疫情對消費者的行為產生了莫大正面影響,刺激了網上購物以幾何級數上升,從而促進了公司的快速增長。他憶述他的員工只用了一天時間就能適應在家工作,這有賴香港全面覆蓋的互聯網及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讓團隊的日常工作如常運作。他指出:「2020年對電子商貿來說是令人讚嘆的一年。人們在網上花的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他補充指由於香港的宜商環境,使他們更容易招募年輕人才並迅速擴展。

對於Steinkuhl來說,香港提供了他與妻子和兒子喜歡的多樣性:「在香港工作多年後,像我這樣來自其他地方的人有機會成為永久居民。這裡的人喜歡工作和取得成就。香港是一個能多勞多得的城市。」

12.01.2022

小檔案

  • KW-Commerce是一家國際電子商貿公司,由Jens Wasel和Max Kronberg於2012年在柏林創立總部,公司管理20,000多種生活用品和消費電子配件的自家品牌
  • 香港地區總部在兩年內從兩名員工增加到70多名,目前是公司的物流和採購中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