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財富科技公司 通過香港連接世界

業界領先基金分銷平台Allfunds開設香港辦事處,加速其數碼服務的發展。

我深信,香港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發揮核心作用。

Sebastien Chaker
Allfunds Hong Kong Limited香港負責人

隨著銀行業務和基金經理日益全球化,資金分配變得愈來愈複雜。Allfunds作為世界知名的財富科技公司,精於使用最新的科技連繫買家和投資公司。其服務範圍涵蓋返利管理、資金執行和託管、數據分析、監管分銷服務和數碼財富解決方案。西班牙公司Allfunds在成立首七年已成功拓展業務到意大利、英國和瑞士。隨著拉丁美洲和中東的發展,它於2016年開設了首間亞洲辦事處。Allfunds的香港辦事處於2020年成立,是公司於亞洲地區擴張的重要策略之一。

著眼大灣區龐大發展潛力

Allfunds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初開設了香港辦事處。其香港負責人Sebastien Chaker表示那段日子充滿挑戰:「在疫情的限制措施期間,要建立公司品牌和人脈並不容易。但我們對亞洲地區並不陌生,於過去20年我們一直與一些全球基金經理緊密合作。在區域上,我們在新加坡已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品牌。此外,公司邁向數碼化不僅符合了我們滿足當前客戶需求的目標,同時也大幅改善營運效率。儘管疫情對傳統銀行營運的影響較大,例如在封城期間客戶難以親自簽名,但它卻刺激了我們的增長。」

Allfunds選擇香港的主要原因,正是香港有著亞洲最大的跨境第三方資金分配市場。Chaker指出:「香港是業務發展的理想之地。客戶可以在這裡涉獵各種本地和海外資金。而資金流方面,香港的市場比新加坡更大,是我們為中國內地客戶實現財富增長的切入點。對於跨境財富計劃,我們希望香港的辦事處,作為香港證監會的持牌公司,能為客戶提供全面支援。我深信,香港將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中發揮核心作用。通過政府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計劃,大灣區內符合條件的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居民可以通過各自的銀行體系,投資對方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我們的市場從香港的700萬人口大幅增加到整個大灣區的8,000萬。」

具有本地遠見和國際專業知識

在過去一年,Chaker招聘了四位新同事,包括法規和科技專家。他指出:「香港豐富深厚的人才庫使我印象深刻。應徵者水平甚高,具有國際教育背景和專業知識。對我們來說,擁有豐富行內經驗和語文能力的本地人才也是聘請的關鍵條件。」

至於辦公室以外的生活,Chaker於首次訪港時已愛上這個國際都會,他說:「這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城市,擁有優秀、靈活堅韌的市民。香港蜚聲國際,世界上沒有其他城市既是舉足輕重的金融中心,又可讓你在清早出海航行或遠足,且在八時半前回到辦公室工作。這就是香港獨特之美。」

03.01.2023

小檔案

  • 於2000年在馬德里成立,是基金行業領先的企業對企業(B2B)平台之一,為基金公司和分銷商提供完全集成的解決方案
  • 資產託管近1.3萬億歐元,業務遍布62個國家,與830多家分銷商合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0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