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銀行通過香港加強亞洲業務

BBVA憑藉百年銀行業經驗及香港的獨特優勢,加速亞洲業務增長。

香港是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能充分利用亞洲經濟增長及財富創造所帶來的機遇,以及投資者增加對亞洲市場投資比率的優勢。

孫卓華
BBVA董事總經理及亞洲區股票銷售主管

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BBVA)創立於1857年,是一間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銀行及金融集團,業務遍布全球,並於多個市場擁有領先的特許權,包括西班牙、墨西哥、南美洲及土耳其。公司採取以客為本的方針,並透過數碼科技優勢及可持續發展策略,讓客戶的投資管理業務表現穩定,以及促進他們的國際業務增長。

BBVA為抓緊亞洲的龐大商機,於2022年在香港分行增設投資解決方案部門,以加強全球產品的競爭力,為私人銀行及資產管理機構推出更優質的結構性投資產品。目前,公司於世界各地均設有分行及代表辦事處,建立了一個龐大網絡,為超過30個國家提供專業金融服務。

亞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

BBVA亞洲區股票業務主管Eric Michl認為,香港是國際銀行的理想營商地點。他說:「BBVA是市值超過400億歐元的頂尖金融集團,因此在亞洲及其他地區發展業務相當重要。鑑於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市場環境有利營商,加上可吸引和招攬來自區內及全球的人才,因此我們選擇香港作為亞洲的業務據點,以便BBVA於各地市場拓展業務。這對我們而言是一項策略性決定。」

香港的多項獨特優勢,包括世界領先的金融系統和擁有高透明度及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也是吸引BBVA的原因。BBVA董事總經理及亞洲區股票銷售主管孫卓華闡釋:「香港是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能充分利用亞洲經濟增長及財富創造所帶來的機遇,以及投資者增加對亞洲市場投資比率的優勢。」他補充:「由於香港擁有高效完善的法制,吸引大量資本流入,從而令全球金融服務供應商包括BBVA增加在港的投資。此外,香港面積不大,擁有一個蓬勃的金融生態系統,有效促進客戶及資本市場產品供應商之間的聯繫及互動。」

引領數碼化轉型,投資可持續發展

早於十年前,BBVA已是數碼發展的先驅,更利用這項競爭優勢加速業務增長。BBVA於近年更針對股票及信貸投資產品開發出「epricer」網上解決方案,並向其股票交易團隊提供業界先進的「C-fit」數碼平台。

孫卓華指:「 BBVA的全球客戶數目達到8,900萬名,而數碼銷售的比例則佔78%。我們卓越的數碼科技能力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環境友善的財富管理解決方案及度身訂造的建議,協助他們作出更好的理財決定。」他續稱:「亞洲人口眾多,佔全球人口總數約60%。BBVA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及自動化優勢,讓我們於亞洲地區的業務能有效地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BBVA被評為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內全球最具可持續性的銀行之一,而該項指數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參考指標,足證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獲得廣泛認可。

於個人而言,來自法國的Michl在港生活了約15年,欣賞這座城市充滿活力的文化。他認為香港的多元文化,頂尖的國際學校、精采的活動盛事和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是他以香港為家的主要原因。

04.04.2023

小檔案

  • BBVA Group的業務主要集中於西班牙、墨西哥、南美洲及土耳其,集團亦積極開拓歐洲其他地區、美國及亞洲市場
  • 香港分行提供多項服務,包括交易銀行解決方案、投資銀行和融資,以及資本市場產品
  • 獲香港證監會頒發牌照,可從事第一類、第四類及第六類受規管活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