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中國內地數據中心營運商 推動數碼經濟發展

萬國數據於香港打造尖端數據中心群,以進一步擴大本地業務發展。

萬國數據在香港所興建的先進數據中心,能為有意邁向全球的內地企業及計劃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的海外公司提供一個理想的業務發展跳板。

黃偉
萬國數據創辦人、主席及首席執行官

萬國數據成立於2001年,公司於美國納斯達克及香港上市,並且是中國內地的高性能數據中心發展商及營運商龍頭。萬國數據的數據中心分佈於對高性能數據中心需求龐大的中國內地核心經濟地區。公司為了滿足客戶更廣泛的業務需要,亦會根據客戶的選擇,在非一線城市地區建設和營運數據中心。

過去20年,萬國數據於中國內地興建了超過85座數據中心,服務接近820位公司客戶,包括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大型互聯網企業、金融機構及電信供應商等。於2013年,公司更將服務範圍擴展至香港。有見資訊及通訊科技市場發展蓬勃,萬國數據計劃於香港建立一個數據中心群,透過香港實現全球市場戰略佈局,藉此加速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增長。

香港成為通往國際的門戶

萬國數據創辦人、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黃偉表示,為擴大亞太區的服務網絡,公司於2013年設立香港營運中心。

黃偉稱:「多年來,我們注意到愈來愈多內地金融機構客戶希望通過在香港設立辦公室來加強其離岸業務。作為一家以客為本的公司,我們積極配合客戶的步伐,助他們往國內或海外(如東南亞地區)擴張。鑒於其他行業的客戶需求變化不斷,例如超大規模的雲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互聯網公司,我們將繼續致力為龐大的客戶群提供穩定且高效的數據中心服務。」他補充,國內企業經常考慮到香港的獨特地理位置,這次擴張無疑地為萬國數據帶來更多全球發展機遇。

掌握亞太區數碼轉型機遇

萬國數據致力發揮其科技優勢支持客戶的全球創新發展。黃偉說:「於2022年,我們在香港建造了一座樓高22層的數據中心『香港一號』。這不僅是我們首個在中國內地以外自建的數據中心,更是亞太地區領先的多雲中立和混合雲交換核心節點。萬國數據在香港所興建的先進數據中心,為有意邁向全球的內地企業及計劃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的海外公司提供一個理想的業務發展跳板。」

黃偉亦指,香港政府銳意推動數碼經濟發展,加上更多科技企業需要可靠的主機託管數據中心服務,為萬國數據帶來龐大增長機遇。他說:「數據中心是數碼經濟的重要資產,因為企業的日常運作需要使用數據中心以儲存、通訊及快速地傳送數據。為把握商機,我們正在發展『香港二號』項目,目標是於葵青區打造一個數據中心集結群。『香港二號』項目計劃於2024年投入運作,屆時我們可協助促進香港的數碼轉型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推動全球高速互聯互通的整體發展。」他續稱,萬國數據亦正在發展『香港三號』及『香港四號』項目。

隨著可持續發展成為數據中心的重要指標,萬國數據致力探索和發展創新的綠色技術,並且實施多項可持續發展舉措。黃偉表示:「在興建數據中心的過程中,我們採用可持續發展方針,以提高可再生能源及綠色電力的使用比例,同時改善能源使用率。我們的願景是讓大灣區成為發展綠色數碼經濟的先驅。」

04.04.2023

小檔案

  • 創立於深圳,於2016年及2020年分別在納斯達克及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 目前,其香港辦公室有大約100名員工,並計劃在兩年內將規模擴大一倍
  • 於2022年,旗下的四個內地數據中心入選「2021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肯定公司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