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香港築建區內知名度

澳洲建築設計公司博普樂思期望透過香港啟德體育園項目提高其在亞洲的知名度。

透過香港,我們更加接近一些我們希望開拓的亞洲市場,例如韓國和日本。這次的機會亦讓我們在亞洲建立了品牌名聲。

Richard Breslin
博普樂思 高級主管兼總監

從八十年代創立以來,博普樂思(Populous)不但曾為温布萊球場、 洋基體育場等世界級的體育及娛樂設施進行規劃設計,這間國際建築設計公司同時是大型體育盛事的籌劃專家。在過去數十年,他們憑藉設計12個奧運場館及策劃14次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經驗而聞名。

2020年,博普樂思受邀為香港的啟德體育園的項目團隊的一份子*。該項目將舊機場發展成世上其中一個最先進的多用途體育及娛樂專區。當中包括可容納五萬名觀眾的主場館、設有零售配套及一萬個座席的室內體育館,以及可容納五千名觀眾的公眾運動場。這是博普樂思在香港二十年以來最大型的項目。

策略性選址加強區內影響力

博普樂思高級主管兼總監Richard Breslin指,啟德體育園對博普樂思而言是一個獨特的項目。他說:「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城市裡,能為這項目撥出28公頃的土地反映了政府在向公眾推廣體育上的決心。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啟德體育園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項目,為其進行規劃設計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Breslin認為香港為博普樂思提供了進入亞洲市場的機會,是他們的一個重要的門戶城市。透過啟德體育園項目, 集團在亞洲的知名度獲得提升。他說:「通過香港,我們更加接近一些希望開拓的亞洲市場,例如韓國和日本。這次為啟德體育園設計的機會亦讓我們在 亞洲建立了品牌名聲。」

他補充:「對於中國內地市場,我們正嘗試專注於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並發掘當中的商機。在過去一年,我們投放了不少時間進一步了解這個市場的機遇。我們將會繼續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擁有國際人才庫的國際城市

博普樂思現時在香港聘用了21名員工,當中部分負責區內的業務發展。Breslin認為他們在香港找到甚高質素的人才,對他們而言別具價值。他說:「香港的人才擁有實戰經驗和良好的教育背景。我們很慶幸能吸引到不少具有國際化和多元化的背景,並曾在海外工作或留學的人才。」

Breslin感謝投資推廣署的支援。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的團隊經常都在我們身邊。他們從一開始就與我們接觸,邀請我們參加各種會議,為我們提供與不同人士見面的機會及有關大灣區與周邊地區市場的建議。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珍貴的資源。」

* 啟德體育園有限公司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專為該項目而成立。其項目團隊由海外和本地專家組成,他們在設計,施工,場地管理,銷售和營銷以及零售和運營方面經驗豐富。團隊包括協興工程、ASM Global、博普樂思、SPORTFIVE、ARUP及關善明建築師事務所。

11.10.2021

小檔案

  • 博普樂思於2019年透過啟德體育園項目開設其首個香港辦事處
  • 曾為香港賽馬會及香港大球場進行規劃設計
  • 其辦事處遍佈亞太地區,包括香港、北京、東京、曼谷、新加坡、新德里、墨爾本和悉尼,地區總部則設於布里斯班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