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資訊科技方案 推動客戶業務增長

總部設於越南的資訊科技公司NTQ Hong Kong加強在香港的據點,旨在推動大灣區市場的業務增長。

憑藉香港的地利位置和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定位,我們有信心NTQ能展現多方面實力,在蓬勃發展的大灣區市場中抓緊機遇。

莊少雄
NTQ Hong Kong區域總經理

隨着科技日益進步,數碼化成為了生產力增長的主要動力。此趨勢在疫情下變得更為顯著,推動創新及科技行業更積極研發嶄新技術、產品和服務。

NTQ Solution成立於2011年,總部位於越南河內,提供全面和優質的信息技術諮詢、服務和解決方案,幫助各種規模的企業加速增長。公司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為境外客戶提供高質素的軟件解決方案。此外,NTQ Solution專注於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幫助客戶實現數碼轉型。目前,公司的客戶遍布18個國家和城市,共服務200家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於2021年,NTQ Solution成立NTQ Hong Kong,旨在透過香港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把握區內的蓬勃商機。

香港 — 進入大灣區的首選跳板

香港享有自由貿易、自由市場和自由資金流動,而且貨幣系統穩定,不受外匯管制,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NTQ Hong Kong區域總經理莊少雄認為,香港擁有完善開放的營商環境,是海外公司擴張的理想之地。他說:「香港的經濟體系享譽國際,不但高度自由,與國際接軌和極具競爭力,還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簡單的稅制更締造了有利營商的環境,有助海外公司穩健成長。」

此外,莊少雄認為中國內地充滿商機,尤其是在大灣區這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經濟樞紐。他解釋道:「通過香港開拓大灣區機遇是NTQ的重要策略之一。基於文化差異和言語不通,越南企業要在中國內地立足並不容易。然而,香港是進出大灣區和內地市場的首要跳板。憑藉香港的地利位置和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定位,我們有信心NTQ能展現多方面實力,在蓬勃發展的大灣區市場中抓緊機遇。」

引領尖端科技

NTQ Solution的使命是推動數碼經濟,採用創新、可擴展和以科技為本的方案來滿足不同業務的需求。莊少雄表示,NTQ Hong Kong擁有獨特優勢,能緊握良機。他說:「我們的策略之一是時刻緊貼環球市場脈搏,了解技術發展。此外,我們的越南總部擁有尖端科技和豐富實戰經驗,能提供優質的委外服務並開發專屬的解決方案。NTQ Solution近年來在創新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我們欣然將越南的研發成果帶到香港和內地。」

莊少雄指出,在推動科技相關行業方面,香港政府擔當了至關重要的角色。他總結道:「業界人士除了可獲政府資助外,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更提供孵化計劃,為初創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援。我能看到香港的科技公司正迅速發展,這有助區內建設蓬勃、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

10.10.2022

小檔案

  • NTQ Solution在越南、日本、韓國和香港均設有辦事處,在全球有約900名員工
  • 於2021年,NTQ Solution獲越南科技部和VINASA創始人授予「十大軟件和IT服務委外公司」
  • NTQ Hong Kong目前聘請了13名員工,並計劃於2024年增聘至約20名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