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珠寶藝術學院開設亞太區基地

法國高級珠寶世家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在港開設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將精湛工藝和珠寶文化帶到亞洲。

在香港這個亞太區的心臟地帶設立永久校址,能為我們進一步探索不同文明和文化的珠寶藝術提供很多門戶和機會。

Élise Gonnet-Pon
L’ÉCOLE亞太珠寶藝術學院 董事總經理

2019年,L’ÉCOLE於香港設立了在法國以外的第一所海外永久校址,將學院專研的珠寶藝術知識和技術帶到亞洲。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於2012年在巴黎成立,由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所支持創立,旨在通過教育和文化節目與普羅大眾分享珠寶知識和藝術。

L’ÉCOL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Élise Gonnet-Pon說:「在決定於香港開設首個海外分校之前,我們在五年間已經來港三次開辦短期課程,並大獲好評。香港市場對於打造個人的專屬珠寶,以及更深入了解珠寶藝術有濃厚的興趣和需求,這讓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目前,L’ÉCOLE分校位於尖沙咀一個旗艦商場,約二十個主題的課程涵蓋三個主要領域,分別是珠寶藝術史、精湛工藝和寶石世界。由於實體課堂於疫情期間受到社交距離措施限制,學院則舉辦免費網上講座,在一小時的對話中邀請跨界別的專家從更廣闊的角度分享對珠寶設計或珠寶藝術史等等的見解。學院亦提供適合兒童和青少年的創意工作坊,讓他們初嘗珠寶藝術和工藝,培育年輕一輩對珠寶的興趣和鑒賞能力。此外,學院每年亦會定期舉辦有關珠寶藝術史或工藝設計的專題展覽。最新的展覽「黃金的藝術:三千年華夏珍藏展」則展示了超過55件來自夢蝶軒藏品的金飾,讓大眾一覽中國古代的黃金工藝。

亞太區活力文化中心

Gonnet-Pon表示,香港是L’ÉCOLE在亞太地區設立第一所永久校址的首選:「香港是一個文化中心,香港亦銳意成為亞太地區頂級的藝術和文化城市。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及剛重開的香港藝術館,再加上這裡商業和文化的獨特交融,我覺得這就是天時與地利的配合,讓我們選擇在香港開設全球第二個學院。」

她補充道:「在香港這個亞太區的心臟地帶設立永久校址,能為我們進一步探索不同文明和文化的珠寶藝術提供很多門戶和機會。在東南亞也有很多美麗的珠寶傳統,我們希望可以從香港進一步探索那些傳統及文化。」

2005年來到香港的Gonnet-Pon最享受這座城市的創意活力。她總結道: 「香港是世界上企業家人數最多的城市之一,這對我在香港工作和生活來說都是一個正面的標誌。在香港,這裡有無限可能。香港人很少會以『不』作為答案,因為他們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辦法。我認為這種積極主動很值得欣賞。作為一名旅居人士,我也覺得在香港定居很容易。」

11.10.2021

小檔案

  • 2012年,L’ÉCOLE亞太珠寶藝術學院在梵克雅寶的支持下創校,並於2020年在香港設立首個海外永久學校
  • 其他海外活動多於美國、中東和日本進行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