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小企業提供在線支付解決方案

Statrys為企業家提供可靠、經濟實惠和透明度高的在線支付解決方案。

人才是令我們與別不同的因素之一,它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能顛覆近百年歷史的金融機構系統。香港不缺這方面的人才。

Bertrand Theaud
Statrys創始人

營運業務從來絕非易事。許多初創公司和中小企業都感到處理支付和貨幣兌換需要大量時間及人手。Statrys有見及此,設計了人性化的支付方案、強調透明度高和度身訂造的客戶服務體驗。

迎合企業家需求

Statrys創始人Bertrand Theaud說:「我們發現銀行並沒有為企業家解決某些需求,而這差距剛好轉化為我們的商機。當我們推出Statrys時,企業家們開始重視金融科技的可靠性,這成為一個轉捩點。」

Statrys以香港為總部,提供共11種貨幣的多幣種商業賬戶,並配備強大的支付平台。此外,Statrys還為歐元等單一貨幣提供外匯服務和本地化賬戶。Theaud透露:「我們在2020年11月籌集了500萬美元,加速了我們的發展。」

與歐洲相比,Theaud認為亞洲的支付金融科技市場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他說:「香港為計劃發展亞洲市場的企業提供了完美的基礎。眾所周知,香港是最輕易及快速開設公司的地方之一。當Statrys產品在全球推出時,香港的國際性就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我們透過香港的金融渠道從國內走到國際客戶,當中過程非常順利,更不用說政府對這個行業的大力支持。」

通往中國內地和東南亞的門戶

Theaud對香港毗鄰中國內地的戰略位置持樂觀態度。他指出:「香港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尤其是一帶一路倡議使香港與中國內地和東南亞鄰國連接更為緊密。他表示,Statrys目前正在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申請支付牌照:「隨著兩個地區之間的互動增加,支付量也會增加。因此,我們覺得在這些地區開發和獲得許可證可帶來很多商機。」

Theaud對香港年輕的金融科技人才也感到樂觀。他說:「與大多數其他成長中的企業一樣,金融科技的發展建基於人才資源。人才是令我們與別不同的因素之一,它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能顛覆近百年歷史的金融機構系統。香港不缺這方面的人才。」

在Statrys設立香港總部時,投資推廣署提供了有關香港生態系統、規則和法規以及關於銀行服務的協助,並為公司帶來了業務和交流機會。他說:「投資推廣署團隊能有效解決創業時所需,我們並建立了互信關係。」

由於Statrys於2020年1月在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前不久推出,公司因而轉換行銷管道,並專注於強化產品溝通。Theaud指出:「作為一個100%的在線平台,Statrys能夠填補企業家的需求。香港靠近亞洲其他地區,這有利於拓展我們在亞太地區的業務。」

07.07.2022

小檔案

  • Statrys於2018年推出,公司總部設於香港,是一個為亞洲中小企業提供易操作、價格有競爭力的支付和外匯服務的在線平台
  • Statrys在香港聘請了16名專業於金融技術、營銷、銷售和合規管理的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