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作育英才傳統 培養國際視野人才

香港威雅學校秉承英國威雅公學的傳統和卓越學術成就,以精心設計的課程和先進的校園設施提供優質全人教育。

香港在教育方面一直領先全球,不少出色的學校也先後在此辦學。

Howard Tuckett
香港威雅學校校長

威雅公學成立於1896年,是一所英國著名的私立寄宿學校。自創立以來,學校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能激發求知慾和好奇心的學習環境。

學校為了更好地實踐教育願景,於2006年起在亞洲區開辦學校。2019年,香港威雅學校正式成立,利用香港作為亞洲區教育樞紐的優勢,以及秉承威雅公學的辦學理念。這所男女校採用英國學制,招收一至八年級的學生。香港威雅學校提倡全人教育,鼓勵學生發揮獨特才能,更助他們升讀全球各地的頂尖學府,追隨理想。

香港為首屈一指的教育樞紐

香港作為東西匯萃的城市,擁有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成為未來世界公民。香港威雅學校校長Howard Tuckett表示:「當威雅學校計劃擴展至中國和東南亞時,我們很快便確定香港是其中一個開設分校的最佳地方。」

Tuckett續說:「香港在教育方面一直領先全球,不少出色的學校也先後在此辦學。我們也留意到本地對優質『國際』學校的需求。由於香港威雅學校獲教育局註冊為『私立』學校,我們不需要跟隨一般國際學校的非本地學生佔比須達七成的規定,所有本地生和外地生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我們跟香港步伐一致,注重學童的優質教育。我們欣然能創立香港威雅學校,為這活力充沛的城市帶來裨益。」

啟發學生潛能

香港威雅學校提供全人教育,教學內容結合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所採用的國家課程、英國統一入學考試課程和取自中國內地語文課程大綱。

Tuckett說:「我們提倡全人教育,關注學生各個發展階段的需要,採用多元化的跨學科課程,讓學生能掌握邁向成功的所需能力,包括創造力、情商、團隊合作和領導力,而不僅是狹隘地著重學科成績。」他補充說,香港威雅學校提供全面的國際學校教育,包括14個主要科目和不同學習機會,突破傳統課堂的學習模式,讓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培養良好品格。

對這位土生土長的英國人而言,居港四年的生活讓他充分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活力。Tuckett總結道:「香港是個友善便利、適合工作的好地方。受邀來到香港創辦學校,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榮幸之一。在這個朝氣勃勃的城市開展新章的同時,我們很高興能把優質教育帶給全港市民。」

10.10.2022

小檔案

  • 為5至13歲的學童提供私立英國課程教育。學校推行「中學部及寄宿學校銜接計劃」,協助學生入讀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頂尖寄宿學校及中學
  • 威雅學校在常州、杭州、南京和香港均開設學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