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金屬礦業及新能源領域的投資潛力

金山資產管理專門提供一系列的礦業及新能源類的金融理財產品,並獲得中國內地的母公司 — 紫金礦業集團的支持。

金山資產的獨特優勢在於打造跨越週期的礦業及新能源產業特色基金,公司以香港為基地,既可背靠中國內地,又能坐擁全球視野。

劉莎
金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在瞬息萬變的國際金融市場中,貴金屬及新能源金屬材料等商品一直成為市場指標。金山資產管理背靠中國內地母公司紫金礦業集團,紫金礦業實力雄厚,累積超過35年礦業經驗。金山資產於香港成立近十年,推出了多元化的金融產品,成功吸納美國投資者,同時聯合社會資金設立專注於勘探類的特色基金,主要涵蓋銅、黃金及新能源領域。公司旗艦基金 — 紫金全球基金已在去年實現了面向公眾投資人開放,進一步鞏固集團作為中國礦業龍頭的地位,邁向海外資本市場。

精通地質學的投資專家

金山資產的投資團隊由礦業投資專家負責帶領,他們掌握全球最新的礦業及新能源公司的資產及估值資訊。金山資產的每日成交資產管理量約達五億美元,公司的目標是開發多項基金產品,以應對不同周期及帶來穩定回報。

金山資產董事總經理劉莎解釋:「金山資產的獨特優勢在於打造跨越週期的礦業及新能源產業特色基金,公司以香港為基地,既可背靠中國內地,又能坐擁全球視野。」她指出:「香港是充滿商機的國際大都會,亦是備受讚譽的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其營商環境擁有大量優勢。此外,有意於香港立足的資產管理公司及家族辦公室可以於開業前聯絡投資推廣署,以便作好準備及規劃業務發展,從而能盡快展開營運。」

把握與大灣區連繫的優勢

隨著香港與中國內地金融市場的連繫加強,金山資產積極緊貼本港的政策發展。深港通、滬港通及配合香港發展私募基金市場的「三步曲」政策均為金山資產帶來優勢。劉莎稱:「政府不斷完善及推出便利措施,不單可提升市場流動性,更能發揮風險對沖作用。」此外,金山資產還打算把握一帶一路持續推進所帶來的機會。劉莎表示:「中港兩地市場互聯互通。我們期望金山資產的網絡能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讓我們發展各項創新業務。」

過去數年,儘管疫情影響金融市場,但劉莎相信挑戰與機遇並存。她說:「香港擁有多項優勢,包括政府的大力支持、安全及獨特的營商環境、低稅率、具包容性的文化及國際人才。」她續稱:「這些優勢無疑使香港成為中國內地與海外國家之間的重要橋樑。」

03.04.2023

小檔案

  • 於2013年在香港成立,旨在提供礦業及新能源領域相關的金融財富管理產品,持有香港證監會發出的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
  • 推動母公司紫金礦業集團成為全球礦業資本市場參與者,並推出中國專業全球礦業基金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