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巨企扎根香港及大灣區

以星航運是全球二十大承運人之一,其最大的海外辦事處就設於香港。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優勢在於服務業以及其金融及法律制度。在大灣區,我們不但有龐大的市場,更有科研、高科技和製造業。在這裏你會接觸到很多新客戶,並從發展蓬勃的製造業中發掘龐大商機。

李曉冰
以星綜合航運有限公司華南及香港區總裁

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是華南地區重要的港口群,世界十大港口其中三個位處區內(深圳、廣州和香港),於2021年一共處理超過七千萬個標準貨櫃單位。成立於1945年的以色列航運公司以星航運以客輪起家,於1960年代決定進軍亞洲市場,首先選擇在香港落戶,進而於1970年代成為貨櫃運輸服務先驅,現在專門提供貨櫃運輸及汽車運輸服務,業務遍及全球。

智慧、環保大灣區,始於香港

近年來,中國成為生產電動車電池和相關技術的第一大國,以星航運即開展了連接中國與地中海、南美和歐洲的新航線運載電動車,以應對市場需求。以星航運華南及香港區總裁李曉冰表示:「我們(每周)平均有30個來自大灣區的航線掛靠,包括香港、深圳、廣州和珠三角地區。」李曉冰又指出「我們在香港的辦事處分為三個層級,包括處理跨太平洋及環亞業務;管理亞洲區內所有的辦事處;另外還有香港辦事處管理所有本地業務。」辦事處的多層結構反映出香港作為大灣區一部分的戰略重要性。

配合中國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作為航運巨企的以星航運亦肩負環保重任。李曉冰表示:「我們只訂購使用液化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的新船。」他又認為香港作為全球第四大船舶註冊地,擁有豐富的海運歷史及獨特的自由港地位,加上政策上的支持,絕對有能力帶領整個大灣區的減碳工作:「在中國的減碳政策下,香港與大灣區緊密合作,我們的承運人及訪港貨船均具有優勢。」

香港特區政府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發展「智慧港口」,以星航運順勢而為。 李曉冰補充:「今天人人也在談論區塊鏈技術、雲端會計、海事大數據、船舶追踪和金融科技。我們則推出了eB/L、ZIMonitor、eZquote、myZim等一系列數碼服務,從報價、提單到貨物追踪及應用程式等應有盡有,方便我們的客戶在網上處理事務,在疫情期間尤為重要。」

大灣區內更緊密合作

李曉冰感謝香港船東會和投資推廣署等機構在港舉辦的各項活動,讓以星航運得以擴闊網絡,增加曝光率。他說:「通過這些平台,我們可以更容易與香港政府、大灣區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部以及國際海事組織等監管機構進行對話。」

另外,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和香港海運週等活動不僅把海運業界同儕的距離拉近不少,使業界在科研上一同進步,更讓以星航運及整個業界得以擴闊市場、提升業務、並創造更多機會。李曉冰期待參加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深圳國際物流與供應鏈博覽會等其他大灣區城市展會,使以星航運能在海上更進一步。

27.07.2022

小檔案

  • 以星航運1945年在以色列成立,從客輪起步,逐漸轉變商業模式,發展成為國際領先的航運集團,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4,000多名員工、200個辦事處和300個停靠港
  • 以星航運於1960年代設立香港辦事處,目前在港擁有300多名員工,是集團最大的海外辦事處。以星航運在深圳、廣州、上海、天津等地亦設有辦事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7.07.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