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上市時裝集團透過香港加快國際業務增長

巴拉巴拉視香港為零售及國際業務發展的重要據點。

這座城市對零售商而言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點之一。

李務燦
森馬國際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品牌經理

巴拉巴拉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內地領先的兒童服飾和生活用品品牌,在全球擁有超過4,600間門市。巴拉巴拉提倡「童年不同樣」的品牌理念,為新生兒至14歲的兒童提供多種色彩繽紛及充滿歡樂的服裝、鞋履、配飾和生活用品。

巴拉巴拉於2018年在香港開設首間門市,旨在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和成熟的零售市場以協助拓展其環球業務。此後香港業務愈見增長,於2021及2022年皆有新店開幕。

通往世界的重要門戶

森馬國際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品牌經理李務燦指出,香港有先進而完善的基礎設施、低稅率及簡單稅制、高效的物流網絡和穩健的金融體系,這些為零售商締造了優越的營商環境。李務燦說:「這裡的零售市場獨一無二,我們可以在這裡非常便捷地設立、經營和拓展業務。即使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香港本地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也令我們驚嘆不已。至今巴拉巴拉已經發展到八萬多名會員,而且這個數字每天都在增長,讓我們感到非常鼓舞。這座城市對零售商而言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點之一。」

李務燦續說:「香港處於亞洲的中心策略位置,與中國內地相連,是通往國際市場的重要窗口。此外,我們可以香港消費市場為指標從而進軍國際市場。加上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及旅遊目的地,為巴拉巴拉邁向全球市場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公司目前在柬埔寨、老撾、蒙古、尼泊爾、卡塔爾、沙特阿拉伯、越南及阿聯酋等市場皆設有分店,並計劃利用香港的獨特定位和競爭優勢,通過香港拓展其在亞洲、中東及其他地區的業務。

打造令人愉悅的購物體驗

巴拉巴拉透過產品、革新及創意,為消費者提供愉快的購物體驗。李務燦表示:「巴拉巴拉致力創造品質一流和經濟實惠的兒童服飾。我們定期分析及預測兒童時尚趨勢,並與世界知名科技紡織物料機構合作,開發柔軟親膚、可持續和功能性的紡織品。此外,我們與不同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推出各種產品系列。我們還會直接與香港本地的顧客面對面訪談,聆聽顧客的意見,對產品、設計進行改良,以滿足本地顧客的需求。憑藉一系列創意設計和以受歡迎的卡通人物為主題的產品,巴拉巴拉能吸引目標客戶,為業務增長提供動力。」

巴拉巴拉對香港零售市場的前景感到樂觀,準備開設更多實體店以加速業務增長。李務燦解釋:「香港將會有多個大型項目落成,這會加強香港作為零售及旅遊樞紐的地位。我們正在物色合適的位置進行新店拓展,也積極考慮其他方面的銷售渠道和模式,例如百貨專門店、店中店等。此外,我們還開設網上業務和採用數碼營銷策略,這驅使我們能夠利用全渠道零售,為客戶提供愉快、暢順無縫的購物體驗。」

展望未來,巴拉巴拉計劃加強在香港及內地的據點,其香港公司亦將繼續作為亞洲區的樞紐作用,把業務推展至全球各地,有助公司進行收購、合資及海外特許經營等活動。

07.07.2022

小檔案

  • 首間香港店於2018年開業,目前在香港共經營六間店鋪
  • 其母公司森馬集團於1996年在溫州成立,於2011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