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學習界限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Soqqle進軍香港,於亞洲中心進一步服務高速增長社群。

香港擁有廣泛且透明的資源,為創業家發展業務奠定穩固基礎。

沈建東
Soqqle創辦人

近年,教育科技行業發展一日千里。教育科技的應用使學習環境變得更具趣味及互動性,加上能提供豐富的網上教學資源,突破了傳統學校教育的模式。於2021年,教育科技初創企業Soqqle進軍香港,進一步把握亞洲市場的龐大發展潛力。Soqqle採用故事、對話及圖像表達形式,探索在元宇宙中的嶄新學習模式。公司推出的社交流動學習應用程式,提供系統創作工具,支援用戶把學習內容轉化為精采刺激的3D遊戲及虛擬情景,讓教育工作者可度身訂造教學內容及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例如幫助他們建立構思及鼓勵協作性知識建設等。

亞洲區教育樞紐

香港共有22所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更有五間大學入選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大學排名一百強,足證本港的優質教育制度。Soqqle創辦人沈建東稱,香港的教育行業充滿活力,正是他決定來港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他表示:「香港的教育市場以多元化及國際化著稱。本地人才和院校均持開放態度,支持協作及知識交流,形成了一個鼓勵創新及培養創業家精神的環境。」

沈建東說:「我欣然看到教育科技初創企業在香港可以獲得大量機會。香港擁有廣泛且透明的資源,為創業家發展業務奠定穩固基礎。香港豐富的資源包括由政府設立的多項業界基金,例如優質教育基金和創新及科技基金、投資推廣署的全面企業支援、人才招攬、建立人脈及產品展示機會等。」他補充,香港科技園提供的孵化計劃、辦公空間及指導對Soqqle的發展亦十分重要。

革新新一代教育模式

Soqqle採用頂尖的機器人輔助智能學習、社交學習分析及大數據分析技術,於元宇宙中建立不同場景配合不同課程內容,涵蓋地理、科學、經濟及語言等方面。

沈建東說:「我們的目標是以科技及遊戲提高教育質素。我們的元宇宙產品Classlet是我們使命的核心。教育工作者可以使用我們的直觀工具來自訂和添加內容,從而輕鬆地將古舊的幻燈片和視頻轉化為互動式3D體驗。通過這種方式,個案研究可以變為具有視覺吸引力並基於遊戲學習的沉浸式場景,大大輔助了現代的教室。」

Soqqle與本地大學合作,積極推動學術研究和創新。例如,公司與嶺南大學科學教研組合作,開發了像旺角的虛擬世界,讓學生更了解城市廢物和污染來源。沈建東總結道:「展望未來,我們希望為更多香港的高等教育院校及中學提供服務。香港擁有豐富的資源及完善的數碼基建,因此是開發教育科技解決方案的理想實驗平台。我們將會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將業務模式推行至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亞洲市場。」

04.04.2023

小檔案

  • 於2018年在新加坡成立,並於2021年進軍香港
  • 在香港的一年內,團隊成員數目由二人增加至六人,以支持公司的產品發展
  • 加入香港科技園的孵化計劃,並獲得15萬美元的資金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