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意大利頂級滋味

意大利巧克力品牌Venchi擁有百年歷史,利用香港的戰略位置優勢及與中國內地的緊密聯繫,加快亞太區市場的擴展步伐。

香港擁有充滿活力的市場,因此穩居世界級城市之列。對國際糖果品牌而言,若它們希望提高全球知名度及獲得廣泛認可,在港發展業務是非常重要的。

甘茂才
Venchi行政總裁

Venchi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巧克力品牌之一,其起源可以追溯至1878年。公司透過不同風格和種類的優質巧克力產品,包括巧克力、夾心巧克力、巧克力醬、巧克力熱飲及意式雪糕,突顯真正的巧克力味道。Venchi於全球擁有超過150間門市,共提供350款巧克力產品及90款口味的意式雪糕,讓顧客投入獨特難忘的味覺享受。

鑑於香港豐富多元的飲食市場,Venchi於2007年來港成立地區總部。目前,公司在位於黃金地段的高級購物商場開設16間零售門市。Venchi更計劃進一步發展香港業務,同時邁向增長迅速的亞太區消費市場。

國際品牌的首選之地

Venchi行政總裁甘茂才表示,在公司探索出口其巧克力產品時,香港是首要考慮之地。他說:「香港擁有充滿活力的市場,因此穩居世界級城市之列。對國際糖果品牌而言,若它們希望提高全球知名度及獲得廣泛認可,在港發展業務是非常重要的。有見及此,我們於2007年進駐香港,並與本地合作夥伴成立地區總部。」

他續稱:「香港擁有龐大的人才庫、優越的營商環境、完善的基建設施、以及先進的物流及供應鏈管理,適合企業營商。由於具備多項獨特優勢,香港可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

甘茂才亦指出,香港鄰近中國內地,而且兩地文化相近,具備獨一無二的優勢。他表示:「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及全球其他地區之間的一個重要門戶,有利Venchi擴展業務。此外,香港人才極具競爭力,他們熟悉中國市場,並具備國際視野,使我們在中國內地的發展及經營業務更加順利。」

繽紛多采的巧克力產品

過去145年,Venchi的巧克力大師遵循「Buono Buonissimo」產品製作規定,當中要求所有產品均需採用天然原材料製作,而且不含麩質及棕櫚油。甘茂才解釋:「Venchi的巧克力含糖量較低,但堅果及可可含量較高。我們的榛子來自意大利農地肥沃的皮埃蒙特(Piedmont)地區,並會精心挑選南美洲種植園的可可,使用當地出產的頂級可可豆。此外,我們還會準備所有原材料,在全球各分店新鮮製作意式雪糕。」他補充,Venchi也會提供素食巧克力及用水製成的意式雪糕,以滿足植物蛋白及素食食品市場。

儘管在疫情期間,Venchi的香港銷售額卻錄得可觀增長,顯示了其對市場的適應性和堅韌力。甘茂才總結道:「隨著香港及中國內地重啟,現在正是投資良機。我們將會進一步加開門市、擴大現有店鋪的規模及優化品牌形象。我們相信透過上述措施,能讓顧客體驗真正的意大利文化。」

04.04.2023

小檔案

  • 現時於香港擁有16間零售門市,於中國內地則有40間店鋪
  • 於香港聘用了超過100名員工,並且有意於未來數年增聘25%人手
  • 計劃於2023年及2024年擴展亞洲區市場,包括澳洲、台灣、日本、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內地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