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家族辦公室的首選之地

Arete Capital Asia旨在把握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地利優勢,進一步於亞洲地區擴展其家族辦公室和資產管理業務。

香港是活力之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多元精彩文化。香港人則充滿幹勁,總能把每項事情妥善完成。

Charles Luchangco
Arete Capital Asia Limited總監

Arete Capital Asia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聯合家族辦公室,專注投資新成立和成熟的企業,獲取商業回報,同時秉持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核心價值,確保持份者的的投資組合得以實現互利共贏。其服務涵蓋直接投資、資產管理,以及為金融資產組合和財富管理機構提供意見。公司扎根於香港和亞太地區,致力為客戶創造價值,並與該地區的金融市場和經濟體建立緊密連繫。Arete認為香港擁有完善的金融體系,是經營業務的最佳地方。

輕鬆營商

Arete由於菲律賓成長的Charles Luchangco掌舵,是一家精品投資管理公司。公司為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專注在建築技術、金融科技和電子商貿等創新領域的投資。Luchangco表示,在香港開業簡單便捷。他說:「香港與世界接軌,是一座安全且充滿活力的城市。完善的基礎設施、金融和法律架構,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此外,香港採用低稅率和簡單稅制,是全球最有利營商的稅收制度之一。」

目前,Arete正建立其客戶群,Luchangco更特別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機會,尤其是深圳這個科技發達的城市。他指出:「我們積極與智慧城市的發展商協商,對這類投資來說,大灣區是一個龐大的市場。」Luchangco補充說,香港作為大灣區的重要城市,為不同企業創造了無限商機,擔當著中國乃至整個亞洲區的重要戰略金融中心角色。

ESG作為投資大方向

ESG是Arete重點投資策略之一,目的是幫助企業建立長期和可持續的價值。Arete會逐一評估個案,考量其商業回報、影響力投資和慈善意義等。Luchangco解釋道:「我們喜歡採用較人性化的方式來處理投資,確保業務能為大家帶來益處。Arete份外注重如何協調每個人的利益,客戶更欣賞我們作為精品投資公司,能全面切合他們所需。」

Arete於香港和台灣現時共聘請了17名員工,並正在逐步擴大其團隊。Luchangco說:「我們希望在不同業界領域,找到熱衷解決問題的人,這可以是年輕的父母,或是尋求兼職工作的退休人員。」為了拓展業務,Arete在矽谷積極投資,建立商業網絡,更計劃於該地開設一所代表辦事處。

Luchangco自1994年便在港生活,曾於不同跨國投資銀行工作。至於他個人選擇在這裡設立Arete總部的原因,他則總結道:「香港的國際魅力令人流連忘返 — 我喜歡這裡的美酒佳餚,我更可以在周末與家人到郊外露營,然後於星期一早上重回工作崗位。香港是活力之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多元精彩文化。香港人則充滿幹勁,總能把每項事情妥善完成。香港滿足了我一切所想所求。」

01.09.2022

小檔案

  • 於2017年在香港設立總部
  • 獲得香港證監會第一類、第四類和九類牌照,可在香港從事證券交易、就證券和資產管理提供意見的受規管活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1.09.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