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推出人工智能業務的完美平台

鑒於人工智能正在日益融入香港和亞洲的商業活動,數據科學初創公司致力為企業提供科技諮詢及自助數據解決方案

香港的多元文化特點是其吸引全球人才的關鍵優勢。作為通往中國內地的門廊,香港亦為瞄準這一龐大市場的專業人士帶來了眾多機會。

何偉揚
ThinkCol 共同創辦人

人工智能(AI)和自動化正在推動創新的未來。許多公司都積極採用AI並將其融入業務當中,但要起步一點都不容易。ThinkCol是一間由兩位年輕創業家創辦的數據科學諮詢公司,專門為企業提供數據解決方案,讓他們能夠利用AI技術來達至業務成功。

ThinkCol的共同創辦人融匯其計算機科學及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看準將AI引入到香港企業的巨大機遇。共同創辦人胡家聰解釋道:「許多香港大公司都意識到AI的重要性,並計劃把這技術應用在他們的業務中。數據科學所扮演的角色愈發關鍵,而市場對數據專家的需求亦日益增加。」

ThinkCol的願景是讓所有人都能使用AI。因此,公司不但提供專業培訓和諮詢服務,還為企業提供自助平台,不論其規模和技術知識如何,公司均致力幫助他們開發自己的AI產品,並提供數據分析、項目管理及技術開發等廣泛支援。在兩年時間內,這個十二人團隊已成功為一些世界頂尖的企業、本港法定機構及大型機構完成了多個項目。

共同創辦人何偉揚認為香港擁有深厚的人才庫和獨特的機遇,他說道:「香港的多元文化特點是其吸引全球人才的關鍵優勢。作為通往中國內地的門廊,香港亦為瞄準這一龐大市場的專業人士帶來了眾多機會。」

在一些香港項目取得成功後,ThinkCol收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潛在客戶查詢,因此更計劃將團隊拓展到北美。

此外,兩位共同創辦人還希望在香港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科技生態系統,從而鼓勵新進公司和企業締造更多創新的AI應用,最終提高香港容納新科技的能力。為此,何偉揚和胡家聰成立了香港數據科學學會(Hong Kong Data Science Society),致力於推廣數據科學,並為香港以至全世界提供相關培訓和競爭機會。

對於有意在科技業開設初創公司的人士,何偉揚分享了一些訣竅,他表示:「不要畫地自限。若您因為規模問題而覺得自己無法與大型的知名公司競爭,便會限制自己的潛能和創造力。所以,要有信心!」

胡家聰也補充指,新進公司應聯繫投資推廣署以獲得協助。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提供的協助非常有用,宣傳推廣方面的支援能夠讓潛在客戶認識我們,該署所提供的初創公司創業資助資訊則對我們的未來發展有莫大助益。」

28.08.2018

小檔案

  • 於2018年創立
  • 團隊有12名成員,專門從事諮詢、業務開發、視覺設計和技術開發業務
  • 總部設於香港,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拓展到北美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8.08.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