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商貿進入新時代

阿里巴巴集團通過天貓香港拓展其商業對消費者(B2C),專屬本地市場的電子商貿服務。

憑藉完善的商業基礎設施和消費者對網上交易的信心增強,香港地區的電子商貿生態正迅速發展,並具有推動零售增長的巨大潛力。

陳子堅
淘寶天貓港澳事業部負責人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領先的社交電商平台淘寶早年已設有香港地區站點(下稱「淘寶香港」),面向香港地區市場,並讓本地消費者可以彈指間通過跨境方式、安坐家中購得內地商品。而隨著香港地區電商市場的發展,以及阿里巴巴集團秉承「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天貓香港於2021年應運而生,集中為本地和落戶本地的國際商家拓展電商並提供全面支持,以抓住本地電商市場的龐大商機,同時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購物體驗。憑藉新穎的電商科技、豐富的產品種類和多樣化的送貨服務,該平台成功吸引廣泛消費者,優化了他們的網上購物旅程。

香港地區市場潛力巨大

中國香港位於亞洲的中心位置,讓企業能夠輕易捕捉區內的無限商機。這座城市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亞洲領先的電子商貿和物流中心之一。香港地區擁有世界一流的信息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住宅寬頻的高使用率和智能手機普及化,以及優化的支付平台和物流基礎設施。淘寶天貓港澳事業部負責人陳子堅說:「憑藉完善的商業基礎設施和消費者對網上交易的信心增強,香港地區的電子商貿正迅速發展,並具有推動零售增長的巨大潛力。此外,香港地區擁有高度集中的國際品牌和成熟的消費群,為我們創造了有利的市場環境。」

天貓香港的推出是阿里巴巴集團在香港地區的重點業務策略之一,陳子堅表示,天貓香港定位為值得信賴的首選購物目的地。它是一個商業對消費者(B2C)平台,向香港地區消費者展示各種本地和知名國際品牌。而淘寶香港是阿里巴巴集團在香港地區發展多年的另一個業務,採用消費者對消費者(C2C)模式,提供來自內地中小型商家的產品。他補充說:「淘寶香港有利於帶動客流量,支持新平台上的商家,而天貓香港則有助於改善產品種類和提升購物體驗。他們的互補角色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多元的線上購物體驗,也為香港地區的電子商貿帶來協同效益。」

建構強大的購物平台

天貓香港致力於滿足消費者對優質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超過5,000個國際和本地品牌已在該平台上開設網店,提供全面的電子商務體驗,產品包括服裝、電子產品和電器、食品和家具。該平台還為商家提供大力支持,幫助他們發展業務。陳子堅指出:「商家可以受益於我們強大的用戶群,以獨特的品牌形象管理他們的網店,並可享具競爭力的平台佣金。我們期待與更多業務夥伴合作,通過整合線上和線下零售,提供無縫的消費體驗,共同打造更亮麗的電子商貿環境。」

08.04.2022

小檔案

  • 阿里巴巴集團於2019年11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 天貓香港在去年舉辦為期11天的天貓雙11全球狂歡季中,不論是日活躍用戶數(DAU)、成交買家數、成交金額和成交件數均較日常錄得倍數增長,創下新高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