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人般扶助企業成長

Capricorn Capital以「視企業如親」的投資理念,建立影響力久遠的跨世代企業。

香港為亞洲首要的商業樞紐,擁有自己的貨幣、政治和法律體系,這些優勢使她成為繁榮的國際商業之都,同時還提供無可比擬的內地市場機遇。

Robin Harris
Capricorn Capital香港董事總經理

許多私人投資公司都抱持「公事公辦」的態度,跟旗下資產保持一定距離,但Capricorn Capital主張採取更人性化的方針。該公司專注於金融服務領域的投資,並基於共同價值觀及誠信來衡量企業,目前在倫敦、約翰內斯堡、馬爾他和香港設有辦事處。

Capricorn Capital香港董事總經理Robin Harris表示:「我們對投資非常有耐性,這是我們與傳統私募股權投資者的不同之處。我們將自己定位為投資企業永遠的家。在亞洲,我們聚焦這兩方面:企業、信託及資產服務;獨立資產管理業務。我們尋求優秀的企業經營者,並能夠有效地支援他們實現長遠的目標。我們收購Asia-Pacific Accounting & Secretarial Services Limited(A-Pass)就是一個最佳例證。Andrew Burgin與其團隊建立了卓越業務並持續發展,我們非常榮幸成為合作夥伴。」

香港是實現全球擴張的策略性跳板

為實現在世界各地擁有四隊國際合夥人的願景,Capricorn Capital於2015年在香港開設辦事處。Harris說道:「這個城市是我們在亞洲擴張的重要跳板和策略性基石。香港是全球頂尖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對於我們這類金融服務公司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據點。這裡擁有健全的金融監管體系,自然成為Capricorn設立亞洲總部的理想選址。」

在香港生活17年,Harris切身體會到香港在居住、工作和娛樂方面的優勢。他讚賞本地的技術型人才,尤其是金融服務業的精英,認為他們勤奮、具國際視野、善於溝通而且充滿活力。Harris補充道:「香港為亞洲首要的商業樞紐,擁有自己的貨幣、政治和法律體系,這些優勢使她成為繁榮的國際商業之都,同時還提供無可比擬的內地市場機遇。尤其我們所投資的公司將涉足與『一帶一路』有關的發展,這個倡議對我們而言是個龐大的機會。」

Harris表示:「由第一日開始,投資推廣署便一直為我們提供支援和機會,讓我們與香港和英國的潛在投資者建立聯繫。他們不但對開業有莫大裨益,還擁有最新政策、市場分析資訊及行業見解等卓越資源。如果沒有他們的專業知識,我們就不會有今天的發展。」

03.10.2019

小檔案

  • Capricorn Capital成立於1994年,當時為南非Hollard Insurance Group的私人股本分支,現已發展為一家頂尖私人投資公司,在倫敦、約翰內斯堡、馬爾他和香港設有辦事處
  • 公司以香港辦事處為區域總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