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動汽車驅動未來

廣汽擁有尖端的研發和製造技術,旨在利用香港的優勢邁向國際。

我們旨在立足香港、與全球接軌,以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緊密合作,推動業務國際化。

曾和濱
廣汽國際總經理

汽車於現代社會被認為是大眾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它除了便利我們的生活,地域流動更為自主外,也是經濟增長的一大驅動力。

廣汽集團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A+H股上市的大型國有控股股份制企業集團,2021年汽車產銷量突破210萬輛。廣汽國際作為廣汽集團的二級企業,肩負廣汽自主品牌邁向國際市場的使命。目前,廣汽國際已完成全球五大板塊、26個國家及地區的全面佈局,建構起全球銷售網路和服務體系,並成立廣汽國際(香港),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的區位優勢和投資環境,打造國際化業務的重要平台。

立足香港,放眼世界

廣汽國際總經理曾和濱指出,香港在中央政府「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關鍵作用,連貫多邊貿易。他說:「一帶一路是促進國際貿易和經濟增長的重要發展策略。香港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能透過其獨特優勢,加強內地與其他一帶一路經濟體的聯繫。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旨在立足香港、與全球接軌,以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緊密合作,推動業務國際化。」

香港作為全球自由港和國際金融中心,是廣汽邁向世界的最佳地點。曾和濱提到:「成立廣汽國際(香港),正展示我們以香港為地區樞紐,加速業務國際化的進程。香港是廣汽吸引資金、人才和投資的主要平台、促進海外商務往來,以及推行商務政策和增加資金支付效率,為加速全球化步伐保駕護航。」

智能新能源汽車迎來新時代

2020年,國家發改委等11部門聯合印發《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為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定立戰略方向,國內各大汽車廠商紛紛大舉投入,加快研發步伐,智慧新能源汽車賽道正式進入「百舸爭流」時代。

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廣汽集團以前瞻視野加速產業佈局,明確科技轉型和數碼化轉型方向,形成「智慧化 + 電動化」和「智慧化 + 混動化」兩條主要發展路徑。曾和濱表示:「廣汽集團在智慧新能源汽車領域已建立了從材料到電芯、正向與逆向、從研發到製造的全面能力。未來,廣汽集團將加快建設自研電池大型試制線,全面佈局電池自研自產,打造先進、自主可控的電池產業鏈,在新能源汽車技術領域持續保持領先地位。」

曾和濱總結道:「感謝投資推廣署,我們得以了解香港政府及業界的各類資訊。這對公司的未來規劃非常重要。投資推廣署也給予我們寶貴的市場推廣機會,支持汽車業務在香港和亞洲區發展。」

10.10.2022

小檔案

  • 總部位於廣州的廣汽集團在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排名第176位
  • 廣汽集團分別於2010年和2012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 廣汽國際(香港)2019年成立,專責國際業務、投資管理、財務和綜合管理等主要職能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