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糕餅精緻品味

Paul Lafayet為香港營造地道法國風味,以從大灣區擴展業務到其他內地城市為目標。

我們利用大灣區強大的基礎設施和高效的運輸網絡,由香港中央廚房運送烘焙糕餅到整個區域,從而省卻了建立更多廚房的需要,並能確保品質。

Toni Younes
Toni Younes
Paul Lafayet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法國高級糕餅店Paul Lafayet於2010年由Younes家族創立,品牌以香港為總部,致力為日益國際化、追求美食體驗的消費者製作高品質的法式精緻糕餅。Paul Lafayet糕餅每天新鮮由人手製作,慢慢贏得美食家的愛戴,其法式焦糖燉蛋和馬卡龍尤其受到熱捧。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Toni Younes及其子,聯合創辦人兼業務發展經理Christophe Younes一直積極參與Paul Lafayet的日常營運,維持品牌對品質的嚴格要求。在香港、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拓展業務時,首要關注糕餅的品質,而非批量生產。

業務從一開始以香港和大灣區為重點地區

Younes家族於90年代曾廣泛遊走歐洲和亞洲,意識到香港所提供的機遇。當時,香港是任何打算在中國內地營商的公司的第一站。隨著本地和內地市場對精緻美食的越發追求,咖啡店在全城興起,咖啡文化也蓬勃發展。Toni Younes表示:「當時,香港的精品糕餅店只位於數家五星級酒店內,而大多數市民都負擔不起在這些地方消費。我看到市場存在機會,因此計劃把精緻糕餅帶給普羅大眾。」

成立之初,品牌已經展望為本地及國內市場建立一家連鎖店,Paul Lafayet的旗艦店於2010年1月於尖沙咀K11藝術商場開幕。他們目前在香港擁有10家糕餅精品店,另外4家在深圳和上海。作為其中國業務擴張計劃的一部分,Paul Lafayet計劃於跨境交通恢復時在大灣區城市,包括澳門、深圳和廣州,再開設35家糕餅精品店。

由於烘焙糕餅講求新鮮,糕餅製成後必須迅速送到目的地。Paul Lafayet利用大灣區強大的基礎設施和高效的運輸網絡,從香港的中央廚房向大灣區分店供貨。不僅節省了建立額外廚房的需要,同時能確保品質。Toni Younes補充說:「我們總部設於香港,可直接向深圳和澳門供貨,因為兩地距離香港只有一個小時,這確實是一個關鍵優勢。」

品味改變為地道美食創造機會

公司目前僱用120名員工,其中86人於香港,34人於中國內地。香港團隊包括兩名於中央廚房工作的法國主廚,他們與本地團隊分享法國烘焙技術,並確保產品保持正宗法式口味。由於專業烘焙知識是其業務命脈,Paul Lafayet定期安排法國主廚為香港和中國內地團隊進行培訓。

品牌成立早期,投資推廣署向香港不同的地產商及業主介紹Paul Lafayet,促使品牌建立其首家門市。投資推廣署亦將品牌介紹與不同奢侈品牌,成為活動的合作夥伴,使其知名度得以提高。今天,Paul Lafayet與商場已建立穩固合作關係,現蓄勢待發,準備從香港拓展業務到大灣區及以外地區。

隨著大眾追求更優質的生活,以及收入增加,香港、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地區為獨特和獨家美食體驗創造了重大商機。Toni Younes認為中國消費者一直在尋找新的體驗和最好的品質:「中國是奢侈品牌最大的市場,這一點從許多法國品牌的成功中得以證明。我們有信心Paul Lafayet能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他們喜愛的精緻糕點和體驗,以法式糕點為世界創造甜蜜時刻。」

07.07.2022

小檔案

  • Paul Lafayet目前在香港擁有10家糕餅精品店,在深圳和上海擁有4家,在3個城市共僱用了約120名員工
  • 以香港為基地的Paul Lafayet計劃於數年內在內地開設100家店鋪,傾向選擇大灣區都會城市如澳門、深圳和廣州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