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技術解決方案提供穩定及可行的環境

美天旎生物技術認為把科學、診斷和工程相結合可以為複雜的疾病帶來突破。

香港具有極高的科學教育水平和專業知識,造就這裡成為我們在亞洲業務中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

黃厚健
美天旎生物技術香港總經理

新冠疫情的大流行突顯了人體的脆弱。醫生和科學家渴望在病毒突變之前領先一步。德國細胞研究和治療先驅美天旎生物技術明白到製造細胞療法需要一套完全不同但建基於化學分子的傳統技術。它採用深度科學理解、尖端診斷和先進基因工程三管齊下的策略來解決癌症等複雜疾病,為客戶實現可量化的結果。

強大的本地支持

美天旎生物技術香港總經理黃厚健解釋:「美天旎生物技術提供從基礎科學到新技術開發和轉化為新療法的一系列專業知識。」他道出是因為香港科技園(HKSTP)而選擇香港為美天旎生物技術的區域研發中心的重要原因。他說:「感謝HKSTP在我們設立新辦事處期間給予的大力支持。讓我們能利用HKSTP的世界級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助我們為香港、內地和亞太地區的患者和客戶提供創新的基因和細胞治療解決方案。」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高峰期設立研發中心面對著一系列挑戰。黃厚健說:「新員工的面對面培訓,只能在遵守嚴格規則的情況下進行。在全球旅遊禁令和檢疫限制中,必需要通過創新技術與當地員工和客戶建立有效的溝通方式。我們制定為香港客戶而設的網站內容旨在增強客戶參與度及減少面對面的活動。其豐富的內容足以使我們能以有效的方式推銷自己。」

卓越的科學教育

香港辦事處已成為服務美天旎生物技術大中華區市場的戰略樞紐。黃厚健承認這座城市擁有強大的基礎設施,並能可靠地獲得出色的人才和生物醫學知識。他指出:「香港提供了一個非常有質素和穩定的環境。香港具有極高的科學教育水平和專業知識,造就這裡成為我們在亞洲業務中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這裡有巨大的潛力,讓我們把技術提供給香港和大灣區的大學,或在該地區的醫院建立我們的患者護理解決方案。」

美天旎生物技術目前正專注於加快香港團隊的速度,以滿足本地客戶和合作夥伴的需求。黃厚健指出:「投資推廣署一直都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它在把我們引入製藥和生物技術市場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使市場對我們的產品組合產生濃厚興趣。香港本身提供了一個非常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並且擁有完善的基礎設施和出色的醫療體系。」

12.01.2022

小檔案

  • 美天旎生物技術成立於1989年,總部位於德國,專門從事支持細胞和基因治療的生物醫學研究
  • 其香港子公司作為區域研發中心,通過廣州、北京、上海和其他亞太主要城市為大灣區的團隊提供支持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