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帶領飲食潮流

湊湊香港以創新理念融合台式火鍋與手搖茶,為顧客帶來與眾不同的餐飲體驗。

香港品牌享譽國際,象徵著高品質、豐富多元和無限活力。香港的佈局率先由湊湊作為代表,逐步走向國際市場,同時加速哺呷哺國際化轉型。

賀光啟
呷哺呷哺創始人、董事長

香港為食客提供精彩豐富的美食體驗,從本地小食至國際佳餚,應有盡有,是名副其實的美食天堂。湊湊(香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湊湊香港)於2019年在香港成立,屬於呷哺呷哺餐飲管理(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集團的子公司。湊湊香港以創新引領行業,主要開拓中高端市場,採用台式火鍋和手搖茶的組合,為顧客帶來一場滋味之旅,充分滿足他們的感官。憑藉香港發展蓬勃且多元化的餐飲業市場,湊湊旨在擴大香港的業務,為邁向全球市場奠定基礎。

香港為亞洲美食之都

呷哺呷哺創始人、董事長賀光啟表示,成立湊湊香港是公司加速國際化的重要策略之一。賀光啟說:「從宏觀經濟角度來看,香港擁有穩健的金融體系,營商環境優越且充滿活力。加上香港跨境資金流動性高,採用低稅率和簡單稅制,以及擁有具競爭力的資本市場,這有助推動這座城市成為非常重要的投資目的地。」

他續說:「香港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餐飲市場之一,擁有熱愛各國美食的龐大顧客群。 其完善、高效率的物流系統和設施,使飲食業得以蓬勃發展。此外,它還為餐廳提供了實踐創新餐飲理念和推廣品牌的良好機會。」

潮流先驅

湊湊以其吸引「打卡」的菜餚和創新的推廣意念,已迅速發展為紅遍網絡的火鍋店。賀光啟表示:「湊湊除了融合古今外,還採取結合國際化與本地化的策略,旨在為顧客提供獨一無二的火鍋體驗。」湊湊先後打造了「火鍋 + 茶憩」、「火鍋 + 卡拉OK」和「火鍋 + 小酒館」等商業模式。此外,湊湊憑藉其卓越的研發能力,每年開發約600款新菜式。旗下名菜「台式麻辣鍋」廣受歡迎,月銷量逾40萬鍋。

賀光啟說:「香港品牌享譽國際,象徵著高品質、豐富多元和無限活力。香港的佈局率先由湊湊作為代表,逐步走向國際市場,同時加速哺呷哺國際化轉型。湊湊品牌獨特的市場定位和營運模式,已成為呷哺呷哺的第二大增長動力。」自2016年在北京推出第一家餐廳,湊湊至今已經在中國覆蓋到20餘個省份,近40座核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和香港等一線城市,合計經營近200家餐廳。於2022年初,湊湊已在新加坡開展業務,並計劃加強在香港的據點。其後目標是覆蓋海外市場,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和澳洲。

賀光啟感謝投資推廣署提供一系列度身訂造的服務。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團隊協助我們取得工作簽證,並幫助我們擴大人脈網絡,包括政府部門和商業聯繫。他們的大力支援使湊湊能夠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投入營運。」

07.07.2022

小檔案

  • 目前開設11家門店,共有約600名員工,計劃於2024年新增至14家門店,聘請約700名員工
  • 其母公司呷哺呷哺成立於1998年,在2014年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1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