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金融科技業的Fabrik系統

FinFabrik旨在建立一個連繫銀行、經紀商及初創企業的平台,讓他們藉著提供度身訂造的內容和卓越的用戶體驗,為最終客戶創造價值。

香港是連接到亞洲其他地區的橋頭堡。

Alex Medana
Alex Medana
FinFabrik 行政總裁兼創辦人

inFabrik專門從事金融技術解決方案,為資本市場和財富管理行業開發技術,其最終使命是協助企業借助數據分析,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

為協助客戶提升業務,FinFabrik按照客戶的個別需要製定獨有的解決方案,並為此開發了一個區塊程式庫;這些區塊可靈活組合成為不同的模組,並由多個適用的模組構成特有的解決方案。這個方法的核心就是Fabrik:使不同區塊互相協作的應用程式介面層(API-layer)。該公司目前提供的解決方案包括:BrokerFabrik(零售經紀商平台)、AlgoFabrik(實現智能執行,定量研究和貿易自動化的演算法平台),以及WealthFabrik(基於先進數據分析技術的財富管理平台)。

FinFabrik的三位創辦人分別為來自法國的Alex Medana,奧地利的Dr Florian M Spiegl及荷蘭的Marcel van der Vliet。他們在一年前決定共同創業,並在短短一年內,將FinFabrik發展為一個成熟的跨國團隊,共有11位成員,還與2位深圳第三方開發人員合作。 Medana 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發展是內部增長為主 — 人們聽說過FinFabrik並抱持共同願景,於是想加入我們。」

他補充說:「我們的核心業務是創建解決方案。我們所有成員分別在資本市場、銀行界、資產管理業、電訊業或保險業有實戰經驗,並互相補足。公司歡迎來自四方八面的人才,只要大家能夠互惠互利就可以了。我們認為讓團隊成員有機會盡展所長是非常重要的。」

Medana 認為香港是個奇妙的城市。他說:「香港的稅制為全球最理想的稅制之一,
而且交通便利、通訊設施完備、而且人才濟濟。可是,如果你認為香港就是終端市場,就要三思了。當我們發展其他類型的解決方案,必須目光遠大,而不要局限在這個城市;香港位處亞洲的中心,享有地理上的優勢。 」

他的願景是在五年內,將公司發展為一家大型企業。他解釋說:「現在市場上充斥很多流行語,例如機器學習、大數據、用戶體驗、區塊鍊等。然而,我們最終是希望為客戶,包括經紀商、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家族財務室等提供解決方案,不僅協助他們精簡架構,也讓他們藉著數據分析令客戶感到滿意。目前我們集中在財富管理行業和資本市場發展業務。」

Medana 積極參與香港金融科技協會,出任董事會成員,致力於協作、推廣和教育。 「香港有的是人才,但我們必須努力找到他們,也要培訓和挽留他們。」

他認為香港的金融科技業充滿朝氣。他說:「香港本身可能不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但它是連接到亞洲其他地區的橋頭堡。」

他鼓勵在香港境外經營業務的企業家與投資推廣署及企業創辦人商談,特別要與那些曾經失敗的人交流。了解創業是怎樣的一回事是很重要的,不要以為創業只是個有趣的經歷。

29.12.2017

小檔案

  • 於2016年成位,創辦人分別來自法國、奧地利和荷蘭
  • 在香港聘有11名員工,並與深圳2位第三方的開發人員合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9.12.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